close

原以為旅館會附送早餐給我們的,好歹住一個晚上也要22000日圓啊。第二天一大早四點多,毛猴就起床梳洗準備了。除了打點行李之外,今天我們也會請旅館 把兩大箱的行李送到機場去。根據好心的朋友指示,在日本遊玩,如果想要寄放行李在機場,不如請宅配寄到機場去。

行李寄放機場一天的價格大約800日圓,如果五天或六天就要 4000日圓左右。寄送就不同啦,只需要運送費,像我們住的旅館運送一件行李的費用是2100日圓,兩件不過就4200日圓,而且也是五天後再取件就可,所以我們選擇寄送行李。寄送行李的服務,好像7-11也會有,不過旅館也可以先問問囉。

六點多下樓check out,才發現旅館是沒有附贈早餐的,那也好,因為我們要趕七點的“浪漫特快”到箱根去。但是,早餐還是很重要的啊!所以我們就先晃出門吧…慢慢散步去車站好了。

日本真是個特別的地方,我發現他們下午茶或是夜店都滿多的,但是早餐…就不如台灣一般方便。不管是Starbucks或是甜甜圈店,開店時間都是七點或七點半,六點多想吃到早餐是根本不可能的事。搞老半天,我們吃了麥當勞的早餐…哈哈哈。

“浪漫特快車”是早上七點開車,我們沿著小田急線﹝Odakyu﹞的車站入口走到火車那。記得喔,如果是買Free Pass加浪漫快車的票,入閘口的時候,要用兩張票下去刷,用一張是過不了的。當然,兩張刷過以後都要乖乖收到口袋裡。第一次坐這種快車,發現他們的列車長非常的有禮貌耶!我們在跟列車合照的時候,列車長突然伸手跟我要照相機。哈哈,原來是想幫我們一家合照啊。結果,這張大概就是唯一一張這次日本行我們的全家合照了。

《到箱根的浪漫特快車》有兩張票,一張是5500日幣的Free Pass,這三天就是靠這個坐箱根湯本區域的大眾運輸工具,另一張就是快車的票870日幣。我們先從新宿搭浪漫特快車到箱根湯本,然後從箱根湯本站搭小火車到強羅站。

《很沒新意的麥當勞早餐》其實點餐的時候,我們也有點阿呆阿呆的,還好碰到可愛的大陸服務生小妹妹,直接跟我們講中文,哈哈。早餐在列車上解決囉~從新宿到箱根湯本大概需要一個多小時。

這次我們買的箱根交通票是可以在箱根區域無限次數坐的Free Pass,一人的費用是5500日圓。這一天天氣很好,太陽很大,到了箱根區域,雖說是在山上,不過好熱喔….到了這邊,當然先找旅館把東西丟著再說。我們這次住的是「竹之葉」,一晚三個人大約24000日圓,附有早晚餐。就像其他旅人說的一樣,竹之葉裡面,有一位Mami小姐會講很流利的英文,對路癡猴來說,真的是幫助很大。

《登山小火車》火車先從箱根到強羅,這火車還滿有趣的,就是以Z字型爬山,所以都會有個信號台。下山的車子往下走的時候,上山的車就在信號台那邊等。強羅再往上爬,就會有個直行列車,上下山的列車有個交會點,這時候就會有兩條軌道啦,剩下都只有一條軌道而已。

我們抵達箱根站以後,就先坐爬山火車到“強羅站”(Gora),再轉爬山小列車到“公園上站”。往早雲山方向的左手邊下車,下車會看到一間小小的餐廳跟“強羅公園”的標示,直走第二條路右轉,就到「竹之葉」了。為什麼會寫那麼清楚呢?因為這樣也許可以幫到下一個路癡…..路癡猴的迷路個性到日本當然不會改變,我們到竹之葉之前,當然也是迷過路…………。

放下行李,跟Mami討論一下行程,就打算好今天要去哪囉!今天是大太陽,但是從下午開始跟明天都會下雨,所以風景就要今天看了。今天就是箱根風景一天遊,我們要繞著箱根風景區一圈,除了坐纜車之外,還會坐到海盜船。行程就是從強羅到早雲山,然後去大涌谷,接著到桃源台港,坐海盜船到元箱根港,然後公車回到強羅。

《小小路線圖》


從早雲山到大涌谷這一段,是坐纜車。從纜車上可以看到很美的景色喔,還有冒著白煙的山谷。這個地方就處處是硫磺味啦,所以這邊也是很有名的溫泉區。

《纜車遊》坐著Hakone纜車,從早雲山到大涌谷。一路上可以看到美麗的綠景,還有最後會看到硫磺谷,還真的是噴煙呢。


到了大涌谷之後,我們就爬了一點點小山到山頂看看硫磺噴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keybu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