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回到德州以後,因為某些因素,所以毛猴仔一直都沒有開工作麵包,直接就超市買好一點的麵包搞定了。最近又回到正常生活,這周就很刻意的不買麵包,就是要逼自己動手做!

今天做的當然就是我最常弄也很愛的「湯種全麥吐司」。

做吐司其實大同小異咧,但是我自己比較喜歡做帶蓋吐司﹝就是做出來方方正正的那種﹞,因為代蓋吐司比較不需要擔心吐司表面會不會燒焦。另一方面,只要小地方抓對,成品其實品質都不錯耶。

這次我是趁早上學生還沒來之前弄的吐司,成品我不是很滿意,所以沒有照整個吐司的樣子。感覺上,發酵有點不夠,所以吐司本身還是有點小。

今天的吐司分解圖很多喔,請大家慢慢看啦。

《高筋麵粉 + 全麥麵粉》麵粉顏色不一樣喔。
《全部粉類都加入》內容物有:高筋麵粉、全麥麵粉、糖、鹽、速乾酵母。
《加入其他水類》包括:牛奶、湯種、蛋。
《秤好無鹽奶油》Unsalted butter。
《當麵糰成型,有些筋性以後,加入奶油》所謂「筋性」,就是麵團拉起來,會有一點彈性。這時候,麵糰已經把攪拌盆的所有有的沒的粉都拌起來,盆子已經乾淨囉。
《準備發酵區》這發酵區是我自己弄的啦,就是把烤箱內的溫度提高一些,然後噴上充分的水。如果我還想要發酵更快,那就是進去發酵以後,上面蓋個有點濕的布,維持濕度。平常我也會邊發酵邊去注意發酵區的溫度跟濕度,溫度很明顯就知道啦,濕度就...隨便了,我想噴水就噴點水。哈哈。
《麵糰是完全階段》所謂的完全階段,就是拉起來可以有點薄膜,但麵皮拉破了,那個破洞還不是那麼的圓滑。在麵糰跟奶油混合的時候,攪拌盆會髒髒的感覺,等到真的要準備發酵時,攪拌盆也已經乾乾淨淨啦。
《基本發酵40分鐘》40分鐘以後,麵糰應該要是原本的兩倍大,而且中間戳個洞,那凹進去的動也不會彈回來。
《分糰》一個24兩的吐司模,需要四糰麵糰。我這次做了一個半,所以是六糰。我直接用計算機除啦。
《滾圓》滾圓就是這樣,抓著麵糰,手對著桌面施一些力,轉成一糰。這方面我就不知道要怎麼形容了,這要自己慢慢學....。
《滾圓好的麵糰》
《圓麵糰發酵10分鐘》看得出麵糰有點大喔,這就是讓麵糰休息一下,晚點比較好整型。


21 Feb 2010   Texas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onkeybuy 的頭像
monkeybuy

Fun Life。Farm Life

monkeybu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