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直都有在製作麵包啊、點心類的東西自己玩/吃/浪費時間,原本是沒習慣寫網誌獻醜的,可是因為有好友問了...所以我只好寫了...。

我個人還滿喜歡湯種的麵包,因為保水度夠。麵包在烤完之後吃,一定都很好吃,可是自己烤的麵包,過了兩三天,就一定會變得乾乾的不好吃。我也沒什麼特別刁的嘴,但是我覺得湯種的吐司過了三四天以後吃,烤過還是一樣很好吃啊!

要弄湯種麵包,首先就是要先會做湯種...很簡單啦,並不難!
我的湯種麵包食譜,大部分都是從這本「65C湯種麵包」來的,我覺得裡面的麵包種類夠多,也很接近台灣賣的麵包。當然啦,我自己有不只一本麵包書,因為我迷過咩!不過在這邊聲明,我個人是沒什麼架子好擺的,但我倒覺得著作權很重要。畢竟,人家作者寫了老半天,賺到的版稅只有一點點,所以,我還是贊成「如果想做,就自己去買書」的原則,因此在這邊都不會說出配方的份量是多少喔。

《65度C湯種麵包》哈哈,這是幹麻?證明我有書嗎?哈哈。
《水+高筋麵粉》在美國,高筋麵粉就是Bread flour啦。
《沒開始煮之前,先攪拌均勻》差不多差不多就好,不要有大結塊喔。
《溫度計跟攪拌棒先準備好》
好啦,接著就把這一鍋擺到爐子上去。記得,邊煮邊攪拌,不要在那邊發呆或笑鬧!我是用美國的電爐煮的,所以更是要注意火候。我通常會開最大的,然後到了56度C左右,我就關火了。手當然還是要繼續攪拌!一直到接近65度,馬上就把鍋子移開電爐!我還會再攪拌一下,確認都有均勻才會停手。

《快要65度了!》
《湯種完成》大概60度之前都還是水狀,過了60度以後,馬上變成這樣的膏狀。
湯種在使用的時候要是冷卻的,所以通常我可能前一晚﹝或一大早﹞製作了湯種,過了七八小時之後,才拿出來做麵包。湯種大概可以放冰箱保存兩到三天左右,所以最好馬上做好馬上用光。在放涼的時候,別忘了鍋子上要蓋一個蓋子,這樣水氣才不會跑光光。


21 Feb 2010    Texa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keybu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