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回台灣,沒想到除了看醫生之外,還有那麼多機會去發掘不錯的咖啡店。彩虹咖啡,我一共去了三次,第一次喝到咖啡的用心,第二次碰到大釘子,第三次好好的認識了咖啡店的老闆。

這間「彩虹咖啡店」我根本就忘了到底是怎麼找到的。首先是我要跟Plurk上的寶貝Juliat見面,然後換帖Ricca也要出現。因為他們都是大忙人,所以就由我負責尋找見面聊天的地方。原本想去台北精品百貨裡的下午茶店,結果被Ricca叮得滿頭包,說我奢侈浪費之類的。想一想,Juliat是從台南上來,Ricca跟我都住板橋,那就找間咖啡店在板橋的好了。

本以為不大可能找到,沒想到真被我找到了,就是這間「彩虹咖啡」。位於新埔站1號出口的小巷子裡,從「丹堤咖啡」那條巷子進去,第一條左轉向子左轉,就會看到一個不是很起眼的小看板「彩虹咖啡」。聽說,這間咖啡店不但咖啡好喝,而且還有黃金獵犬看家。一推開店門,果真就有三隻黃金獵犬迎接我們了,可惜毛猴仔完全忘了幫他們照相啊。

這間店的咖啡跟餐點都非常平價,但也不失水準,不但咖啡很香,更有可愛的拉花。咖啡是老闆自己烘焙的,一磅大約$350左右。

《燻雞三明治》不但有三明治四個,還有讓小孩愛不釋手的洋芋片。NT$100。
《墨西哥捲餅》好吃。NT$120。
《拿鐵》一共有三種,加了焦糖的,還有加了榛果的。毛猴就是喝到加了焦糖的,一直覺得有果香,所以才會想下一次再來喝看看。看到那拉花了嗎?很可愛吧?NT$100。
這次跟寶貝們約會結束後,我就一直很想再來喝看看原味的拿鐵咖啡。

隔一周之後,又跑來彩虹咖啡,要買咖啡外帶回家喝。結果,老闆說「我們沒賣外帶咖啡喔」,我只好打道回府。

不死心,過了一周,又跟Yogi相約在這。 這次就沒照相了,反而跟老闆聊了很多。 老闆說,對他來說,咖啡是工作,也是生活。因為想要給大家很棒的咖啡,所以他都很用心在做。他從不標榜自己的咖啡店是「寵物咖啡廳」,因為有時候大家爭相把自己的寵物帶到店裡,但寵物們卻不怎麼聽話,反而會讓其他客人的用餐品質下降。

除此之外,因為他認為咖啡就是得要在悠閒的心情,還有很棒的環境下喝,所以他不做外帶咖啡,目的就是希望客人花了那說多不多、說少不少的一百元,可以得到好咖啡,還有好環境。所以,他隨時歡迎大家去那邊免費無線上網、討論功課,又或甚至是在那演奏﹝因為他知道我是…念….﹞,只要維持一定程度的音量品質,他都會非常歡迎的喔。

跟老闆聊天聊了一大堆,不外乎是怎麼喝咖啡啊,狗狗們的故事啊,還有他開店的故事。老闆並不喜歡咖啡廳還有煮東西的氣味,所以店內的餐點都是以三明治為主,但很有趣的是,他們有賣好吃的牛肉麵咧!以後要來去試試。三明治的分量很夠,一點也都不怕吃不飽。

老闆是很健談的人耶,完全看不出來,哈哈哈。對了,連他那很「有型」的頭,都是女兒隨便剪出來的喔。

下次回台灣,一定還會再去的。
老闆說我的職業很適合我,因為我是個說話很直接又誠實的人。是嗎?哈,你們說呢?

〈怎麼去〉彩虹咖啡     捷運新埔站 一號出口
台北縣板橋市文化路一段421巷11弄15號
電話: 02 - 2258-1339


8 Jan 2010 on the plane to DF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keybu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