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美國以後,很奇特的,敗家猴就開始喜歡做些有的沒的東西來喝/吃。對我來說,在台灣家裡的廚房弄食物,真的是有點累,既沒有冷氣,廚房空間也不大。美國就好多啦,熱的時候可以開冷氣﹝因為我廚房跟客廳是連一起的,只有吧檯區隔﹞,工具也很齊全,要甚麼有甚麼。

所以回到美國,很多時間獨處,就很多時間去想自己想要吃甚麼喝甚麼,多多少少就會去翻食譜,去學。這個飲料,是無意間發現的。


在台灣時,有一次跟姐姐一起去找朋友吃飯喝下午茶。朋友的生活品味很高,天天外食,我們吃過飯以後,還打算繼續續攤,他就說:「微風廣場的Godiva不錯喔,一起去喝吧。」

印象很深刻的是,那個地方真的滿隱密的,就在Godiva裡面,地方也感覺舒適。朋友說他都會到那去看書,然後觀察來來去去喝下午茶的人。他遞給我們Menu,我一看到就嚇到了。蛤?一杯飲料要NT$250,而且,還要加服務費耶。

當然最後還是喝啦,而且我們叫的是Hot Dark Chocolate﹝熱黑巧克力飲品﹞,據說,就是從巧克力融出的飲料,所以才會那麼香濃好喝。

這件事我一直記在心裡,回美國之後,有天突然看到櫃子裡的巧克力磚。買有一段時間了,可是一直都沒空作小點心,既然都有巧克力,那就來試著弄個自己的巧克力飲品吧!

《Scharffen Berger 70%巧克力磚》其實很多不一樣的巧克力也可以,但我覺得70%的溶起來還真的滿好喝的耶!

《把巧克力隔水加熱》

《準備一小杯的espresso》

《巧克力溶得差不多啦》
《加入espresso,繼續溶,直到兩樣混在一起為止》如果是只想要喝熱巧克力,那就是把有點溫熱的牛奶倒進去,繼續攪拌跟開中火,直到牛奶與巧克力混合到膏狀為止。要邊用長的湯匙攪拌喔。

《倒進杯子裡,就變成這樣,有點黑黑的,旁邊會有點小巧克力渣》

《蒸好的牛奶》先把部分牛奶倒入杯中,然後攪拌至咖啡與牛奶混合均勻之後,再加剩餘的牛奶喔。如果想加糖的,就這時候加吧。

《完成!》

光看杯子,是看不出有多好喝的,可是,真的喝下去時,會有一種感動啊!從此以後,不管怎樣,我每天都會來一杯熱巧克力或是摩卡咖啡,真的很棒!


23 Aug 2009     Texa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keybu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