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小吃,真的屬於很「私人」的童年小吃,不過從小吃到大,敗家猴一直覺得那味道是永久不變的。這家位於敗家猴舊家附近的「潮州肉圓」,有著跟別人不一樣的肉圓美味。每一次,我只要有機會到附近辦事情,絕對會特地繞路去買個來吃。

潮州肉圓,跟平常的油炸肉圓是完全不一樣的味道和做法,這屬於敗家猴的童年回憶之一。沒有裝潢華麗的店面,也沒有美麗的餐具,可是卻有百分百的好味道。將近三十年前,敗家猴是在永和出生長大的;快十年前,搬離了這個地方,連帶著我自己也出國留學工作,回到老家的機會是少之又少。有很長一段時間,幾乎沒機會回到永和,再有機會回來時,還好害怕屬於他們的標誌燈筒再也不亮或不見了呢。

今天是來到永和辦事,順便買在老爸車上吃的,所以沒辦法近距離拍出肉圓的感覺給大家看,請大家多包涵囉。

《永和 ─ 大新街》這條是位於樂華夜市對面的街道,過了十年以後,這條街已經變得很不一樣了。不但有還算著名的滇緬小吃,還有韓國餐廳、傳統豆花,也有廣東燒臘喔。敗家猴小時候就是住在這條街的隔壁街啦,現在真希望自己是住在這的,那就真的每天都有吃不完的美味食物囉。

《潮州肉圓 ─ 招牌》這個招牌已經擺了三四十年有了吧?其實很有趣耶,就是用一個倒著的白色水桶,裡面裝個燈泡來當招牌。對我們來講,真的是一個很好的指標,當燈亮著的時候,就是有營業的時候。潮州肉圓位於永和大新街61巷。

《很有古味的攤子》老闆已經在忙碌裝碗囉。

《攤子近照》肉圓是用蒸的,肉圓皮很嫩很好吃;肉圓蒸籠旁邊有一鍋醬,就是特殊的肉圓醬。醬不會特別鹹,卻有獨特的味道。通常吃完肉圓以後,會忍不住喝醬耶。在店裡面吃,他們還有提供大骨湯喔,就可以直接加在醬裡面喝湯,味道很棒!

《老闆用刮勺拿肉圓起來》一碗裡面有兩個。對了,老闆三十年如一日耶,沒換過,好像也沒有變怎麼老耶。NT$40。

《價目表》除了肉圓之外,還有湯類,其中四神湯是最好喝也最有名的。周一公休喔,其他都是從下午三點賣到晚上十二點。想當年,我們總是在晚上好晚的時候,兩姊妹手勾著手衝到這邊買肉圓當消夜吃耶。

《肉圓照》好像沒照到甚麼,基本上就是肉圓跟醬跟香菜囉。三碗都是我的!

這個數十年不變的好味道,理所當然是要介紹給大家,不過也許是住永和很久的人,才會知道在哪了。有機會去樂華夜市的朋友,別忘了順便到對面的大新街看看喔,那邊也有很多好吃的美食咧。


5 June 2009    Taipe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keybu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