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德州的時候,德州小熊就是我這隻敗家猴的玩樂朋友,雖說我們住的距離還滿遠的,可是沒事就是會聚在一起吃東西或是晃一晃。當然啦,德州小熊照顧敗家猴比較多啦。暑假到了,又到一年一度德州小熊回台灣度假的日子,雖說我們的家距離還是有點遠﹝台北跟高雄﹞,不過在台灣有高鐵耶,當然就要約出來好好的品嘗一下台灣有名的料理啦。

這次選定的是一家特別的火鍋店 ── 十二籃 粥火鍋

粥火鍋,顧名思義,就是以粥當湯底來煮火鍋吃。原本敗家猴沒有對這火鍋抱太大的希望,畢竟台灣有名的就是麻辣火鍋嘛。不過,出發前看了不少美食部落客的介紹之後,我還真是有那麼一點期待耶。這天就跟德州小熊約在中山國中捷運站,和老姊,一起去吃粥火鍋啦。

這邊,有粥火鍋的官方網站,上面有詳細的資料,現在敗家猴只是幫大家「確認」這是一家很棒的店,哈哈。

這一天有下雨,不過進到店裡,很豪邁的點了『超值生猛海陸粥火鍋套餐』,粥火鍋出現之後,整個人就暖起來啦。

《菜單》超值生猛海陸粥火鍋套餐。NT$880,加一人共鍋NT$60。這裡就可以看到等等會有多少好吃的東西了,我們肉類方面是選「美國去骨牛小排」,唔....好好吃耶...。

《招待小菜 ── 毛豆》這毛豆很入味喔,在肚子餓的時候,一口接一口,很棒。

《粥鍋湯底》據說是用不一樣的米熬成的,這一鍋裡面好像沒啥米,不過其實他們都會問你要不要加湯或加米呢。這一鍋,真的很大鍋。

《生猛海鮮盤》還在動的螃蟹,剛撈起來的蝦子,好吃的魚肉,還有新鮮肥美的蛤。老姊在來之前還在那邊擔心他對蝦蟹有過敏,不過,這麼新鮮的蝦蟹,雖說他沒去吃,但是,喝煮過蝦蟹的粥,他也完全不會過敏耶。還有,那蟹完全就已經解體了,還有冰塊冰著,沒想到下鍋前,腳還在那邊動....。

《手工花枝漿》這不是爛爛的肉做的喔,完全就是新鮮花枝,所以要跟新鮮的海鮮一起下。吃起來很有嚼勁耶。

《綜合菇類》這家店最大的優點就是任何食材完全都新鮮又很優,連菇類也是。

《綜合火鍋料、蔬菜》空心菜很嫩很好吃,火鍋料不會太多,所以肚子不會太脹。

《美國去骨牛小排》那個油花...不用我說,真的很棒。

《甜點 ─ 龜苓膏》灑上奶球跟蜂蜜,嗯,吃得大滿足啊!!另一甜點選擇,是冰棒喔。

其實,吃粥火鍋有個好處,就是感覺不會太早有飽足感。除此之外,感覺真的健康很多耶,不會滿肚子都塞滿莫名其妙的火鍋料,而且說「齒頰留香」也不為過。十二籃的蝦蟹都十分的新鮮,據說啦,螃蟹的蟹黃很多耶。我自己是吃不懂...因為我只愛吃生魚片而已。哈。還有個好處,就是出了火鍋店以後,身上不會沾有臭臭的火鍋味喔。

《煮鍋大合照》

《鍋底》三個女生可以吃完一鍋粥跟火鍋料,還有一種吃不夠的感覺。而且飽足感不會持續太久,感覺上是不會胖的火鍋....。我好會安慰自己喔,哈哈。

這家粥火鍋,在敗家猴結束假期之前,是一定會再跟父母去一次的,這真的是一家很棒的火鍋店啊。對了,下次敗家猴應該會除了吃粥火鍋以外,也會點一點他們的招牌粥喔~。


〈怎麼去?〉十二籃粥火鍋
地址:北市敦化北路222巷9號   中山國中捷運站
訂位專線:02-87125002


5 June 2009     Taipei
arrow
arrow

    monkeybu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