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小,敗家猴就脫離不了眼鏡的束縛,因為有「先天亂視」,所以大概六歲就開始戴眼鏡了吧?

對我來說,眼鏡是有負擔的東西,所謂亂視,就是除了近視之外,還有不淺的閃光。雖說目前的雷射或是鑽石光(?),可以解決有近視的問題,不過因為身邊不乏有失敗的案例,所以我總不敢去輕易嘗試。

戴隱形眼鏡,其實對近視者來說,也是個不錯的選擇。可是我不知道為什麼,從17歲開始戴隱形眼鏡以後,從沒有感覺舒服的一天。從軟式隱形眼鏡,換一換又換到硬式的,然後又換回軟式。不管怎麼換,都不是很舒服,再加上度數快要到七百度,閃光又很高,所以隱形眼鏡的費用也滿高的,若是換成拋棄式,對住國外的我來說,從來都沒方便過啊。

2004年開始,想要讓眼鏡變成臉上的飾品,第一支比較有造型的眼鏡,就是Burberry的。可惜,那時候雖說配很好的眼鏡,也用了最好的超薄鏡片,可是卻一直不覺得舒服,比較少戴。這副眼鏡一直戴到2007年底,那時候想要換個造型,也就順理成章的換了副眼鏡啦。

換了副新眼鏡,也讓我知道眼鏡行的重要性。我並沒有在國外驗光配鏡過,但其實在台灣的眼鏡行驗光跟配鏡,並沒有想像中的專業。從小時候的眼鏡,到Burberry眼鏡,就可以知道鏡片好不好,舒不舒服,真的很重要。不舒服的眼鏡,只會讓人感到頭暈也不愛配戴,等於是種浪費了。

『光學原素 Optical 眼鏡行』是老姊介紹給敗家猴的眼鏡行,在士東路上。眼鏡行的黃先生,是一位非常有經驗的驗光師喔,從香港的眼鏡大學畢業的。在這邊配鏡跟驗光,可以得到很好的照顧,除了他會詳細幫你驗光之外,選擇鏡框方面,也會給予很專業的建議喔。比如說,怎樣的鏡框,比較適合你的臉型,他會告訴你好看或不好看。當時在那邊配的眼鏡,除了有百分百的舒服之外,在他的建議下,我用的是鈦合金的鏡框,輕巧無感,又很好搭配服裝,很適合我的臉型。

上星期陪老媽一起到這家眼鏡行配鏡,媽媽在旁邊詢問相關問題,我就在那邊東晃西晃亂試眼鏡。突然有個大紅眼鏡吸引了我的目光。哇!好美啊!馬上要求黃先生把眼鏡拿出來給我試戴,沒想到,很適合敗家猴的長臉啊!原以為媽媽會覺得敗家猴浪費,而不贊成我買大紅眼鏡的。沒想到,媽媽居然很支持我買啊,原因是:你媽媽我大學的時候,也有戴過這樣的大紅眼鏡耶。

哈哈哈。

講那麼多,來看眼鏡吧!對我來說,這個眼鏡真的很有造型感,也許看起來會“更像老師”一些吧?

《小巧眼鏡盒》這眼鏡盒有點讓人傻眼,只能說有點愛搞怪吧。

《Carlsson 手工眼鏡》眼鏡在可攤平的眼鏡盒上...,就說眼鏡盒很搞怪吧!據黃先生說,這支眼鏡是手工眼鏡,所謂手工,就是有師傅拿著塑膠板,把眼鏡的邊框慢慢磨出個形狀來。大約NT$3000。

《眼鏡邊框》霧面塑膠邊框,看得出邊框的角度,很順、滿有型的。

《品牌 Carlsson》據說,是日本品牌。這個我不懂耶,不過他們的東西質感還不錯。卡榫那邊看得出比平常的眼鏡更堅固一些。

《眼鏡排排站》新眼鏡跟“像新的一樣的”舊眼鏡,都屬於適合我臉型的,看得出型很類似喔。

分享完了,基本上試戴照當然就自己私藏囉,感覺有點酷啦,也許會更有老師樣吧?哈,結果老爸說「要會教就會像老師,如果不會教,戴啥都馬一樣」。說得也是吼....。

〈怎麼去?〉光學原素眼鏡行
捷運明德站/芝山站
台北市士林區士東路13號   02-2874-5835


21 June 2009    Taipe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keybu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