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回台灣,就屬嘉義 / 阿里山之行讓敗家猴吃足了台灣的小吃,真的好美味啊。台北的小吃跟嘉義的似乎不能比,不過,大概我也不能那樣比,畢竟我也不是小吃達人啊。哈。


嘉義吃的東西太多了,所以打算分幾個不一樣的標題來寫。通常會講到嘉義,理所當然就是會想到他們的雞肉飯。很幸運的,敗家猴的學生就是住在嘉義,她的姐姐成為我的好友,到嘉義,找她就對了。我們在一天之內,就去吃了三家不同的雞肉飯。


嘉義有名的雞肉飯,其實不是甚麼噴水雞肉飯,嘉義的當地人,認為最好吃的雞肉飯是「劉里長雞肉飯」喔。


《劉里長雞肉飯》營業時間跟別人都不大一樣,人家是賣下午晚上,他們是早上到中午。所以趕著大清早從台北來到嘉義的敗家猴,為的就是在他們關門之前好好的嚐一嚐這家有名的雞肉飯啊。這一天,人真的非常多,已經下午一點多了,我們還需要站在外面等位置。
《點了一桌》雞肉飯、下水湯、紫菜湯、花枝、蘆筍、扁魚白菜。
《非常美味雞肉飯》吃了三家,我們一致認為劉里長的最好吃喔。在雞肉之下,有炒得剛好的油蔥酥,把雞油的香味都襯出來了啊!超美味。大碗NT$30,小碗NT$25。
《下水﹝雞雜﹞湯》湯是清的,還滿特別的,不會讓人覺得吃到那些雞內臟很噁心,哈哈。NT$30。

人很多,肚子很餓,上菜上很快。所以相片不多,因為隨便照一照就好,吃東西比較重要啦!這家雞肉飯,讓敗家猴到晚上還是念念不忘,可惜我們只在嘉義市區待一天而已。下次去嘉義,一定還要來劉里長!!


〈怎麼去?〉劉里長雞肉飯
嘉義市公明路258號  05-222-7669
營業時間:5:30~14:30



5 Jan 2009   Taipe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keybu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