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牙居,一間開了大概接近20年的飲茶老店吧?就在台大對面的巷子裡。每一次毛猴只要回到台灣,不管怎樣,都會到這邊來吃一次飲茶。雖說這邊沒有特別優,不過,也許這是我回憶中的地方,所以總是會回來看看。

小時候只要考完試啊,或是有甚麼大事情結束/發生的時候,在這附近大樓工作的老爸,總是會帶我們全家來這邊吃一吃。在那個飲茶還不是特別風行的年代,來這邊吃飯,對當時的小毛猴來說,還真的是大餐一頓呢。所以不管之後我們去哪邊吃飲茶,總還是會再回來這吃一吃。這次來到易牙居打牙祭,也是因為毛猴仔吵老爸吵成的啦~因為原本老爸已經不想來這邊吃了,他覺得這邊東西普通沒特別好吃...不過,毛猴還是盧老爸盧到老爸在出國回家的當天,帶著我們一家來這兒吃。

 

因為知道這次回到台灣,我也只會去這家餐廳那麼一次,所以毛猴仔點東西一點也都不手軟啊。

 

《易牙居》門庭若市,裡面其實不管甚麼時段,都滿多人的呢。

IMG_1122.JPG

《內部》再度裝潢之後,在我們這次吃飲茶的一樓,就有寫著易牙居的緣起。

IMG_1124.JPG

《大家推薦的茶點》

IMG_1123.JPG

《茶點之一》叉燒酥、雞肉腸粉、杏仁酥、燒賣。其中我最愛的就是杏仁酥啦,裡面的蝦仁跟鳳梨好搭喔!另一個沒吃到的是榴槤酥,那個我也好愛,只可惜這次沒吃到。

eat2.jpg

《茶點之二》牛肉丸、叉燒包、奶皇包、易牙豆腐。牛肉丸我覺得普普,叉燒包也只是ok,奶皇包不會太甜..以上都是點給小朋友吃,順便讓自己吃飽的囉~但是!易牙豆腐我好愛!外面是炸過的蛋豆腐,裡面是好吃的鮭魚餡。

eat3.jpg

《茶點之三》泰式麻香雞、易牙豆腐打開、炸饅頭、炸水餃。ㄟ...麻香雞不錯吃,剩下的..尚可~炸水餃還不錯,外面酥軟,裡面的餡很香。

eat4.jpg

我們最後又叫了甜點,在這邊我最愛的甜點就是椰子糕啦。不過,忘了照了,因為那時候在搶.....

 

對我來說,也許易牙居的茶點,已經沒有過去感覺裡面的那麼好吃了。但是,最愛的就是那種一家人聚在一起的老舊感覺啊,雖說,老爸早就退休啦~我們也離開那個區域好多年了。不過,我想,下次回到台灣,我還是會找老爸老媽跟老姊一家,一起去那邊吃的吧?哈哈哈...真念舊耶我。

 

3 July 2010   Taipe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keybu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