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台北的天氣真的熱到很誇張的地步,常常在家裡待都待不下,除非整天都開冷氣。上周毛猴就一直有「去下午茶店避暑」的想法,但是每次只要到了天氣一熱的時候,就還是覺得窩家裡最好。昨天剛好需要到台北辦事,想一想,乾脆去下午茶店窩著,順便可以計劃一些事情。

原本,我們是計畫到蔡瑞月舞蹈館的跳舞咖啡廳喝下午茶的,曾經有朋友跟我們說過,那邊草地很大很綠,小朋友去那邊偶爾可以跑一跑。結果,好不容易到那邊了,推開門打算進去坐,卻被服務生擋了下來。因為,我們有一個五歲的萱萱跟三歲的嘟嘟,他們怕小孩子太吵,所以我們只能坐外面草地那的桌子。

 

外面?!天氣那麼熱的正中午要我們坐外面,那不如把我擺到火爐上烤算了!

沒辦法,我們只好換地方去。

 

其實據我所知,很多下午茶店,都不收小朋友,因為小朋友很吵。可是其實有時候小朋友也是會有很乖的啊,像萱萱跟嘟嘟就是,而且,有時大人講話談事情,反而比小朋友更吵呢。無奈之下,我們只好一群人在中山北路上晃,原本是打算去老爺大酒店喝下午茶的,可是客滿了。嘟嘟邊走邊說:「好熱喔...」可是,兩隻小鬼都還算乖的,還是乖乖的跟著我們找下午茶地點。最後,我們來到了「光點台北」。

 

《光點台北‧台北之家》

IMG_1350.JPG

因為之前的經驗不是很好,所以老姐要我先去問問,他們就先在前面等我。快步進到這個美麗的庭園,一進門,我馬上就問:「請問,小朋友可以進來這邊喝下午茶嗎?」

哈哈,服務生一開始是有點愣住,然後就馬上說:「當然可以啊!」毛猴馬上手機拿起來通知...

《美麗的庭園》其實我想如果是春秋兩季來這,這邊必定是個很棒的下午茶地點,因為小朋友就可以在外面玩樂囉!今天是真的有點熱了,所以景色看看就好。

tea4.jpg

我很喜歡這邊的環境,這是結合了復古電影院跟販賣小東西的地方,由台積電文教基金會贊助的。

 

《喝下午茶的地方》四面都有窗,所以不管坐在哪都會覺得舒服。有些人是來這邊談事情,有人應該是作家吧?拿台notebook來這寫作的。這邊的環境很符合我的要求,桌子不能太擠,也不會趕人。不過,有時候大家討論聲真的也滿大聲的,哈哈哈。

tea3.jpg

《菜單》分兩本Menu,有下午茶的,也有午餐。因為我們抵達的時間有點晚了,所以就點了一份午餐,一份下午茶。原本還想追加一份鬆餅,不過還真的是吃不下囉。Menu是用「電影相關物品」來設計的,比如說封面就有底片,裡面的菜色也都有各自的故事。午餐有千層麵或比較西式的餐點,都有附沙拉跟飲料,飲料可以折抵NT$80,不過甜點就需要加價購了。

tea1.jpg

《沙拉》這夏天,最想吃的就是沙拉了...沙拉醬很輕,讓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

IMG_1306.JPG

《午餐 - 幸福來訪時》這是茄汁牛肉千層麵喔,不過名字就叫「幸福來訪時」。在Menu上,就會寫著跟這道菜有關的故事,還有這道菜主要的感覺“溫暖、熱烈”。服務生很仔細,上菜之後有跟我們說盤子有拿進烤箱烤,所以很熱。我很喜歡這道菜耶,我自己本身不會很愛吃千層麵的,不過這整道菜的味道配得不錯,千層麵不爛而且也不會太鹹,搭上上面滿滿的Cheese啊,真的好香好好吃喔,忍不住會讓人一口接一口耶。NT$300。

tea2.jpg

我們下午茶的輕食部分,就是點甜橙燻鮭魚三明治,一樣可以自己選飲料,這就NT$160內的飲料囉。套餐是NT$260,就是這樣一盤。燻鮭魚三明治是我第一次吃,結果並不難吃耶,有它的特色在。不過,如果接受不了大海的氣味,還是別點這個好。哈。

 

《飲料》圖上是玫瑰拿鐵,這是點特別用的,咖啡很香,不過加上玫瑰,好像有點怪,哈哈。圖下是一壺的熱焦糖奶茶,也是非常香,這壺看起來小小的,不過我們居然到最後有點喝不完的感覺呢...。

tea5.jpg

這次的下午茶之旅,一開始對我們來說,還真是一點也都不有趣。不過,來到光點台北,我覺得是很正確的選擇。下次,這會是我再次來訪工作的地方。

 

8 July 2010   Taipe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keybu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