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典玫瑰園,應該是我剛脫離高中時代時期,最常跟朋友約去吃的下午茶店吧?因為那時候不愛喝咖啡,而且一進到古典玫瑰園裡面,就有種如同置身皇宮的感受。十年過去了,現在這種皇宮般的下午茶店,早就如雨後春筍般的出現。選擇變多,也就根本沒去這家店喝下午茶了。這次,我跟朋友們約在古典玫瑰園的天母旗艦店,來感覺一下這久沒享受的貴婦感。古典玫瑰園在1990年開店之後,目前已經在全球有五十家店。

上次讓我再也不去玫瑰園的主要原因,大概是因為他們不准四歲以下的孩子進入。不過最近這樣看來看去,發現禁止兒童進入的下午茶店,不在少數。可是有趣的是,通常最吵的就是大人,除非有那種超high的小朋友,否則小孩都比大人安靜耶。

 

這次又會選玫瑰園,主要是因為姊姊跟朋友的婆家都在天母這邊,找了好久也問了好多家,終於碰到這家沒有用餐時間限制。通常其實兩小時的用餐時間也足夠了,只是老朋友太久沒見,我們還是擔心聊天聊一半被趕出去啊。我們大概在那邊待了快要兩個半小時吧?毛猴仔邊聊天邊觀察,發現這家店才開幕沒一周,卻吸引滿滿的人潮,尤其是很多...逛街逛一半就想要喝喝下午茶的人。嘿嘿,還是我們細心,我們早在幾天前就已經訂位啦。

 

《古典玫瑰園》這間天母的玫瑰園旗艦店,位於靠近天母新光的誠品書店二樓,一進去就有專賣玫瑰園代理的茶壺及茶杯的地方。很美,不過那價錢一問之下,都不是很親民,茶壺大概三千五到七千不等的價位。問過價以後,我馬上決定自己的夢幻茶具組要回美國買,這價格可以買到一組茶壺跟茶杯啊,還是...名牌。哈哈。

IMG_1584-tile.jpg

整個喝茶區域非常的貴婦,分成兩邊,一邊是用餐區,一邊是喝下午茶區。可是,還是有點忍不住要抱怨,那個下午茶區的桌子很矮,椅子靠很近,所以講話或聊天,隔壁的都會聽到。但我後來又有想了一下,下午茶區桌子會低得跟腰部一樣低,可能是因為這樣很好拿到高盤的食物。只是,這樣還是很麻煩啊...這個缺點不說好了,椅子也靠太近了,現在每個人聊天都聊得那麼大聲,這樣吃下午茶吃起來也會很累吧?用餐區就不錯了,就是像上流社會般的紅椅子跟高的大理石餐桌。我們今天是坐這。

 

《咖哩焗烤飯套餐》這邊的套餐讓我很滿意。注意喔,是「這邊」。套餐裡面,有餐前沙拉、南瓜濃湯、咖哩焗烤雞肉飯,還有可以無限量點的香草手工餐包。當然,餐包我們只吃一個就飽了,並不想多花肚子在這個上面,不過很香很好吃呢。沙拉讓人覺得很滿足,那個玫瑰沙拉清爽不會甜膩。南瓜湯非常有自己的風味,不會死甜或是奶油味太重,是我近期喝過比較清爽的南瓜湯。咖哩雞肉焗烤飯我就覺得是...我們可以學來自製的一個餐點了。滿好吃的。NT$380。套餐裡面,還附上一壺$160的茶喔,如果你選的茶高出NT$160,可以補差額。

IMG_1592-tile.jpg

唯一比較糟糕的是...感覺上服務生還沒太習慣新工作,會把菜上錯。南瓜湯上了兩次,第一次不小心上了兩盤,然後突然又跑回來說「抱歉,你們還沒吃沙拉,我們收回。」因為湯碗底下有盤子,那個服務生感覺要把湯碗甩出去了呢...第二次沒上錯湯,可是,竟然上的是上次快被甩出去的湯,所以碗的邊邊已經沾到南瓜湯有點髒髒的了...,所以南瓜湯我只拍半碗,就是因為這個原因。

 

《果茶》詳細是甚麼茶我也忘了,這是朋友的。古典玫瑰園最有名的就是這樣的茶品,一壺美美的茶,配上底下的蠟燭座,還弄得漂漂亮亮的。喝一喝茶,心情都變好了。

IMG_1596.JPG

《維多利亞下午茶》這組拿上來,我們都傻眼了!怎麼那麼多東西啊!NT$320。﹝就差不多這個價位,但是我有點忘了後面是不是真的是20..﹞

IMG_1597.JPG

《下午茶分解圖》左上照片是最高一層,裡面有玫瑰奶酪、水果蛋糕﹝上層滿滿水果,下層是很軟綿的海綿蛋糕﹞,還有很好吃的手工抹茶紅豆蛋糕。那個抹茶紅豆蛋糕好好吃喔,不甜膩也會讓人想要一口接著一口吃。右上照片是最下面一層,有兩個三明治、玫瑰沙拉,跟一個鮪魚法國麵包。麵包區都是現做的,所以感覺比較新鮮。左下是第二層,有一片手工餅乾,兩片鬆餅,還有奶油以及贈送的玫瑰果醬。又下就是一壺茶啦~一樣需要選NT$160之內的。

IMG_1598-tile.jpg

基本上,這次的古典玫瑰園體驗,是滿意到讚不絕口的地步。不但餐具方面非常講究,服務、餐點方面,也是可圈可點,真的不愧是旗艦店啊。不論是餐點或是下午茶的套餐,東西感覺物超所值之外,也維持在一定的品質之內,不管是蛋糕或是麵包。這麼好的體驗,讓我跟姐姐意猶未竟,前兩天,又跑到鄭州路上的古典玫瑰園去。這回,換帶兩隻小的試著闖關看看。沒想到,竟然讓小朋友進去!

 

不過,後來我們終於了解,會讓我們帶小孩進入不是沒原因的...因為這家玫瑰園,整個下午到三點半,都只有樓下的客人,樓上只有我們一桌啊。整個用餐的兩個小時內,服務人員幾乎就讓我們在樓上自理。不過,這樣也好,我們就帶著萱萱跟嘟嘟當著安靜的小貴婦,打發了幾個小時。這家的餐點,就不想大推了。哈哈。

 

29 July 2010   Taipe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keybu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