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苗栗的《新月梧桐》吃過好吃的午餐之後,我們就驅車前往彰化鹿港了。彰化鹿港就是個古色古香的城市,我們沒去別的地方晃,只去了比較經典的兩個地方 ─ 鹿港民俗文化館與鹿港老街吃吃喝喝。

《鹿港民俗文物館》其實這是我第一次來到這個地方,看來看去,總有種似曾相識的感覺。這裡面把台灣的文化跟習俗用物品表現出來,還有很多不一樣的童玩讓小孩自己玩樂。有些古老的用品與玩具,好像都是我們小時候常常看到的,可是對萱嘟這兩隻小鬼來說,真的很新鮮耶。

IMG_1450.JPG

《漂亮的草皮》這才是最美的地方啊~天空好藍喔。

IMG_1456.JPG

民俗文物館隨便走走之後,就是到鹿港老街去逛逛吃吃了。

 

《鹿港老街》其實這是一整個區域耶,裡面也有天后宮。不過我們主要是去逛街吃小吃的,天后宮這種地方就沒有去看了。

IMG_1458.JPG

《輝鴻小吃》小街上有很多不一樣的小吃,這邊比較偏向海鮮類,我們想吃的就是蚵仔煎,所以叫一個大家分著吃。台灣真的是個小吃天堂耶,不過為了養生,我這趟回台灣,還真的是很少亂亂吃啊。這家小吃店,看起來就是個歷史悠久的店家。蚵仔煎裡面的蚵仔滿多的,大小不一,但是醬汁好吃啊。

IMG_1460-tile.jpg

《東華麵茶》這是我覺得最特別的一家店,用小時候的零食─麵茶,作成冰品。這碗冰不貴,台幣30左右,可是冰好特別喔。小姐把冰送上來的時候,還會特別說「不要攪喔,直接吃。」吃起來,真的很特別,因為麵茶跟冰那種粉粉的感覺,融合在嘴裡,冰彷彿就不會太冰啦~這是大推的店家喔。

IMG_1468-tile.jpg

《點心店》彰化很有名的是玉珍齋,不過我們沒在裡面買餅,倒是跑去有名的九龍齋買了現烤牛舌餅喔。這牛舌餅吃起來不油不膩,配咖啡最好啦~不過,九龍齋很有名,在同一條街上,也有仿冒的店家喔~所以大家要小心仔細的看。

IMG_1471-tile.jpg

《特色甜點》最後我們沒跑去吃太多東西,畢竟老街裡的小吃對我來說都是又油炸又肥的禁忌品啊。這時候,就會想吃些怪怪東西娛樂娛樂。土耳其冰淇淋,就是一例。這個攤位在鹿港老街上,真的會有點顯眼耶,因為感覺太現代化了。哈。我已經忘了土耳其冰淇淋吃起來的味道,可是總是忘不了老闆邊舀冰,邊跟小朋友互動的樣子。左下角的照片,老闆就是把冰淇淋倒著擺在小朋友面前,讓小朋友覺得新奇好玩。

IMG_1474-tile.jpg

苗栗彰化一日遊,就到這結束啦。台灣還是讓我覺得是個處處有驚喜的好地方,除了國外可以走走玩玩之外,偶爾回台灣可以這樣玩樂,我覺得也是一件很幸福的事啊~

 

17 Aug 2010   Taipe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keybu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