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周末跟一年半沒見的朋友見了個面,她真是好人啊~不吃生魚片的她,陪我去大啖生魚片,然後我們又在台北車站亂晃亂逛。不過,台北車站比我想像中的還要更擁擠忙碌許多,我們晃完想要找個地方好好聊天,結果到處都是人滿為患啊...﹝對,包括我最不愛去的Starbucks也一樣..﹞。最後我們散步到西門町去,距離上次小毛猴來這個地方,大概已經有五年以上的時間囉~這個地方還是跟過去一樣很多人,除此之外,看到的都是年輕小妹妹、小弟弟的臉啊!一個比一個還要穿著流行、打扮時尚..這是個「很可愛(?)」的地方。

找來找去,我們最後在成都路上找到一間看起來門面有點老舊的「咖啡店」,蜂大咖啡。比較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是咖啡上癮者,雖說不會上癮到沒喝咖啡就手抖的地步,不過每天一到兩杯咖啡,好像是必須的咧。因為自己找到的咖啡豆很好喝,所以出門只會想要去找“好喝的咖啡”店喝咖啡。蜂大咖啡給我的感覺,像是真的會做出好喝咖啡的咖啡店...

 

我們在進入咖啡店之前,門外的老闆娘是很親切的招呼呢~只是有點不懂怎麼門外會排隊排了不少人,回到家查了估狗大神以後,才發現他們的小點也很有名...

 

《蜂大咖啡》喝完咖啡以後才想到要照招牌,這時候有點晚了。

2010_12_287

《望下去的成都路》這真的是亂拍一通啊,剛剛好坐到窗戶旁,順便把底下的街景拍一下。

2010_12_282

《內部》只能說這真的是老舊的咖啡廳,感覺上進來喝咖啡的人也很老舊,服務生也很老舊....。

2010_12_284

《拿鐵》喝咖啡最厲害的應該就是喝純咖啡,不過我沒辦法,所以一向都點拿鐵。這杯拿鐵看起來不怎樣,不過喝起來很順口,而且也有果香味。我愛!

2010_12_281

《店內隨便拍》這一看就覺得這個看板好久了喔...。

2010_12_285

《店內隨便拍》老舊的烘豆機。

2010_12_286

其實這邊喝咖啡感覺很不錯,就是有種鬧哄哄的台味,不過又有好喝的咖啡。只不過,這邊的服務生感覺也很老舊,我們的經驗不是很好。在進入樓上的咖啡座之後,服務生先是安排我跟朋友在很小的座位﹝不過我喜歡這種擁擠感,講話好像聽得比較清楚﹞。接著,我們就被丟在那了...接近十分鐘,都沒人來問我們要點甚麼,連上個水,都隨隨便便的。我知道他們很忙,不過這還是很不應該啊。

 

喝過咖啡以後,我們就前進到我來成都路上的主要目的地!多柏思麵包店!!

 

這家麵包店的麵包好好吃喔,從回台灣之後姐夫就天天買回家讓我吃個不停,最愛最愛的就是他們的法國大蒜麵包。大蒜麵包切厚片再烤過之後,皮薄又脆,內部又很柔軟,配上咖啡超棒的啊。那天剛好晃到麵包店附近,我自己當然也要去一探究竟,看有沒有更好吃的麵包等著我。這段時間內,吃過他們的吐司、法國麵包,生日那天還吃到他們的提拉米蘇蛋糕,都讓我覺得很驚豔,完全不會想要吃自己做的麵包或蛋糕啊。

 

《多柏思Dobos麵包‧蛋糕》

2010_12_289

《各式麵包》不知道是不是這真的是一家有名的麵包店,很多人結帳,我也買了三條大蒜麵包﹝$40*3﹞

2010_12_288

台北真是個值得趴趴走的好去處,尤其是有那麼多美味的食物啊....

 

 

Jan 1 2011   Taipe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keybu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