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台灣的塑化劑問題的雪球,越滾越大,我開始慶幸自己家裡少有吃外食的習慣。當然啦,零食還是有吃一點,不過應該影響沒有太大吧。突然想到,好像自從自己去年的內分泌失調之後,我很多東西都傾向自己作。結果,好像有的沒得工具也買不少。照片拍了也都處理過了,不過就沒有把那些東西寫成Blog。那就趁...假期的最後一天來出清一下這些照片啦。

內分泌失調的時候,除了臉上長滿痘痘之外,整個人不管這裡那裡,都覺得不舒服,感覺好像吃甚麼都不對。那時候吃東西,就比較偏向生機飲食了。在我的想法中,生機飲食就是比較偏吃素吧?而且還要加很多很多的芽菜!是的,芽菜。今天要說的就是種芽菜的盒子。

 

印象中,買這盒子的原因,就是因為當時我大量在攝取各種芽菜。不管是沙拉、果汁、早餐的吐司裡,都看得到芽菜。連買了幾天的芽菜,突然覺得:「怎不自己來種?」

說得也是呀~小時候父母就有自己種過苜蓿芽,好像有種特別的盒子?

就這樣,我跑上Amazon,買了這個種芽菜的盒子。現在也有點忘了當時花了多少錢了,差不多美金30到40之間吧?買了三層這樣的盒子,還有一包有機種子。那包種子到現在還沒吃完耶,哈哈哈。一開始種的時候笨笨的,到處都沒找到種植方式,最後仔細的研究一下英文網站,才慢慢了解要怎麼弄。

 

以下就是我種芽菜的小紀錄喔:

《浸泡種子》這個步驟我一開始沒弄,果真種子比較晚才發芽。種子可以浸泡一個晚上(或數個小時),不需要太久,大概會有些種子有點小發芽。種子因為浸泡之後,也會膨脹一點,不會掉出盤子的網子。我買的是混合種子,好像有苜蓿芽、南瓜芽、蘿蔔芽等等的。種子大小不一,吃起來還滿有口感的。

IMG_1399.JPG  

《舖撒種子》平均把種子分配在盒子中,蓋上蓋子。第一天就不需要倒水啦~隔天起床,就用水把種子沖一沖,再蓋上蓋子。一定要天天沖,也許可以早晚沖,因為不沖種子悶在那,容易就這樣爛掉啦。

IMG_1402.JPG  

《種子成長》隔天就冒芽啦~基本上三到五天就可以有收成了,完全不需要等待。以下就是一連串的芽菜成長照片。這盒子的好就是芽菜會自己找地方長,最後都會立得好好的,完全不會亂七八糟東倒西歪。

IMG_1411.JPG  IMG_1412.JPG IMG_1414.JPG IMG_1415.JPG  

《收成!》等到芽菜長得跟盒子蓋子齊高的時候,就可以收成啦。有幾種方式保存,一種就是吃掉,第二種就是拔起來收在保鮮盒丟到冰箱裡。我比較懶,我用另一種,就直接還是留在芽菜盒裡,把芽菜盒倒過來丟進冰箱放。最高紀錄可以放個七天,芽菜都沒怎樣也都很新鮮可以吃喔。

IMG_1422.JPG IMG_1465.JPG  

距離上次種芽菜好像已經是很久以前了,我亂七八糟的玩具還真是多啊。出清照片的現在,也許該又開始種一下芽菜,來健康一下了喔....。

 

June 5, 2011    Texa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keybu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