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去年搬家之後,我就一直想要買個像樣但不會太大的盤子。

搬來美國五六年了,剛來的時候沒收入,甚麼東西都是「只要有就好」。所以那時候我用的盤啊碗的,好像就是到Outlet去晃,買那種一個盤子$1的回家用。不過,便宜沒好貨是真的。那盤子似乎沒用一年,就開始裂旁邊。但我也不是很在乎,於是就這樣用到現在。那天看到,真的是有點火大了,不過盤子要丟之前,總是要找美麗的盤子來替換一下吧?

這次,就想要買比較有“欣賞”或“收藏”價值的盤子了。

《Gien 巴黎佐菜盤》Gien是法國品牌,1821年創立,以手繪盤著名。這次我挑的是De Paris a Giverny系列。其實,我一開始看到這盤子的時候,沒那麼喜歡耶,主要是有點太花花綠綠了。不過,收到以後,發現這盤子還真是精緻。看那每個盤子的圖案,都不一樣啊,而且,就是表現出巴黎的悠閒跟美麗。那花園、那綠意盎然...

201111191  

《佐菜盤1》

201111192  

《佐菜盤2》

201111193  

《佐菜盤3》

201111194  

《佐菜盤4》

201111195  

《盤子背面》連個背面也要畫圖,真是很仔細啊。除了圖之外,也把盤子的系列名稱寫上。值得一提又我很介意的是,整套盤子是法國做的,可是偏偏盤後他們就不寫Made in France,倒寫了個Dishwasher Proof... 哈哈。

201111196  

《蛋糕盤》本來只打算買四個盤子,後來想乾脆湊個一組,有朋友來我家要把自製蛋糕擺出來時,還可以有個盤子擺蛋糕。於是,這盤子就這樣買了...現在想想,我果真是想太多了啊啊啊~~一年會有幾次有幾位朋友來我家吃蛋糕啊... 呃...如果這樣想,那大概整組連咖啡杯茶杯,全都要買了吧?!

201111197  

《蛋糕盤細部》我會照這張,主要是那個小人出現的感覺,就是...很有那種Feeling?哈。

201111198  

買這套盤組,越看越美,不管是拿來吃蛋糕/早餐/沙拉,都讓我有種愉悅感啊。這盤子的質感,讓我知道這盤我大概用個幾十年都沒問題,除非..除非..被我失手砸了吧?

 

Nov 19, 2011   Texa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keybu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