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_viewer.jpg  

因為有小朋友的緣故,莫名其妙就請朋友買了六隻雞。

做雞籠原本是老公的工作,但他主支架架好後就溜回台灣一個月,雞等不及他回來才抓,老爸只好悶著頭繼續完成。

老爸做事的習慣是,每天都看他很忙,每天都很多事要做,每天都早出晚歸在外面工作,但所有的事情都是看他爽,爽做這件事就做這件事,爽做那件事就做那件事,有沒有完成他不管,收尾絕對不是他的工作都是老媽在背後擦屁股。這次收雞籠的尾,真的是趕鴨子上架收得不甘不願,但為了孫女們的雞,也沒辦法。  

雞籠所有的材料都是就地取材,紐西蘭消費非常的高,什麼都很貴,就拿圍籬來說,一根破破的木頭就要NZD70左右(TWD1500),一個農場隨便就是上百枝的圍籬木。我家的好處是幾乎什麼材料都有,前任屋主什麼都有買,看起來都舊舊的,但利用起來,這個也行,那個也可以,就這樣一個雞籠被拼拼湊湊完成。

 

一個雞籠,有四樣必需品,一是水,二是飼料,三是生雞蛋的地方,四是睡覺的樹枝。水跟飼料一刻都不能少,雞是很現實的,沒給她們吃東西,她們就不爽給妳生雞蛋。

我們買了六隻雞,雞來的時候大約16周大,還不會生蛋。首先要把雞關在籠子裡一周左右,讓他認識自己的家。之後每天早上都要放出來吃草,晚上再關回籠子中。

photo_viewer2.jpg  

沒錯,雞是吃草的。除了飼料之外,就是吃草。

有一天我跟嬤嬤說:「看他們用嘴再啄草吃,草看起來真是好吃。」
嬤嬤還說:「妳頭腦有問題,我以為妳是說雞看起來很好吃。」
萱馬上說:「我也這樣想耶!看他們吃草,我就想試試看,我那天拿起草到嘴邊。」

大家瞪大眼睛問,然後呢?

萱說:「沒有吃,不敢吃。」

 

切!那講廢話!

 

我們雞籠生雞蛋的地方是上下兩格,上層是萱萱的蛋,下層是嘟嘟的蛋。老爸說,雞通常是早上生蛋,下午生蛋的就叫做怪雞。

不曉得是老爸怪還是雞怪,萱萱上學後,通常九點左右會有一顆蛋在下層再出現,嘟嘟很開心的撿走它。
嘟嘟會經常去巡蛋,上層通常在早上十一點左右又會出現一顆蛋。上層的蛋嘟嘟是不會去撿的,因為那是姐姐的蛋,姐姐的蛋姐姐放學自己撿。

剛開始一個月,每天姐姐放學回家,在上層都可以撿到兩顆蛋,也就是其中有一隻雞,都在中午過後生蛋,結論是,我家有怪雞。最近已經生到六顆蛋了,意思就是每一隻雞每天都會生蛋了。

這是落跑雞,我們明明就開闢了一塊對六隻雞而言,已經是非常大的草地,這隻雞,每次都會想盡辦法從網子漏洞鑽出來,咕咕咕咕。他也不會跑遠,就是在附近晃來晃去,看到把他趕進去,過不久又看到他。至於到底是不是同一隻,我們也沒去確認,只是總是有五隻乖乖的呆在他們應該活動的空間,就是有那麼一隻,老是外面混,應該是同一隻沒錯。

photo_viewer5.jpg  

雞亂跑也不行,一不小心跑到鄰居家,鄰居是會呱呱叫的,我們隔壁鄰居是專門在培植茶花樹,最怕就是雞屎,雞屎會散播雜草種子。所以怎麼辦?一把剪刀喀嚓,在一邊翅膀剪一刀,雞就不會亂飛出那片草地以外的地方。

這是雞蛋,有時候會有雙蛋黃。至於吃起來的味道,就是非常好吃!!!蛋黃會有青草的味道,老妹說有肉桂的香味。

photo_viewer4.jpg

落跑就要抓,萱跟嘟的技術都很差。

嘟嘟抓雞還那麼開心,那雞不知道心情如何?

photo_viewer7.jpg  

萱萱很努力的抓雞,雞好像也很努力的想逃跑?

photo_viewer8.jpg

 

23 Aug 2012     NZ姐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keybu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