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想到我覺得很血腥的切雞文,竟然得到更多的人按讚... 哈哈。其實我滿開心的咧~雖說按讚的大家,大部分都是我的朋友...(吐舌)

PA027883.JPG  

那天去逛Costco,看到試吃區有這個 --- 黑糯米(Black Rice)。這真是嚇了我好大一跳啊~!原來美國人漸漸的也開始注重養生?這黑糯米的營養價值,應該不需要我再多贅述,就請大家去Google。基本上,黑糯米也算是減肥聖品,只不過今天的糯米糕,還是有點熱量存在的。

我覺得黑糯米有種特殊的香氣,所以要拿來當平常的飯吃,我還是喜歡跟十穀米混一起吃。如果只吃黑糯米,那煮成甜食,大概是最好的選項了。那天我在與健身房教練聊天時,剛好聊到黑糯米。他們不大能了解我們煮米的方式,昨晚我乾脆泡了一杯黑糯米,今早弄了個甜的黑棗黑糯米糕。黑糯米除了有很豐富的營養素之外,其實是非常好的補血聖品。經期前後,就可以煮黑糯米紅豆粥或是黑糯米糕來吃。

這糯米糕,一樣也很方便快速,大家有機會可以試試看喔!

 PA027885.JPG  

材料有:黑糯米一杯、糖一大匙、紅酒適量、水果乾適量。我另外還有加黑糖漿,增加一些不一樣的香氣。

簡單來說,黑糯米前一天晚上洗淨,泡水。其實我也是第一次煮黑糯米,前天晚上我是用一杯半的水泡米,所以今早起床,我特地把糯米的水量確認為一杯(就看飯鍋裡的線)。我是用普通的象印飯鍋煮米的。

在煮米的同時,我把黑棗乾切塊,加上適量(醃過黑棗乾)的紅酒,醃了大概20分鐘。

PA027882.JPG  

飯在完成前十分鐘,飯鍋會有指示。就這時候,我把泡著的黑棗乾連同紅酒、黑糖漿、一大匙的糖,一起倒進去黑糯米內混勻。把飯鍋蓋起,讓它繼續悶,直到完成。我會開一下飯鍋,讓裡面的水蒸氣散出來,然後再悶一下(此時飯鍋還是插頭插著,保溫狀態喔)。

過十分鐘之後,就可以擺盤拿到冰箱冰啦~!!因為今天是要給外國人吃(其實我自己才是外國人,哈哈),所以我就不加枸杞了。這個黑糯米糕的變化很多,基本上就是要加少許的酒增加香氣,有些版本會加油,但我自己覺得那不是必要的。水果乾方面,其實可以加龍眼乾(手邊剛好沒有)、葡萄乾、都是可以。另外,也可以夾紅豆泥,但今天我時間也不多,就隨興即可。黑糯米糕冰完之後,就可切成小塊擺盤,會美麗些。

PA027886.JPG  

同場加映,很不專業的咖啡拉花。

奶泡很粗,因為機器還不夠高級。不過,大概已經了解到「拉花」是怎麼一個回事。嘿嘿,咖啡也是很好玩的呀~!!

剛剛注意到自己的早餐,其實除了綜合果汁之外,不管是咖啡或麵包,我都是從基本原料自製來的。當然沒誇張到連牛都自己養啦~~不過,咖啡豆自烘,麵包從麵粉來,連杏仁醬都從生杏仁去烤再打成醬,應該全都算自製吧?我覺得,食物自製其實是很有趣的一件事,除了可以確保食材品質與安全之外,吃東西的時候,也是一種享受啊。不過,這種應該都是要像我這樣...時間不多,可有時候壓力很大,需要出口的人,才會特別想要這麼做吧?!哈哈哈。

當我在紐西蘭度假的時候,通常是完全不會動手的............。

 

Oct 02, 2012     〈US。妹妹〉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onkeybuy 的頭像
monkeybuy

Fun Life。Farm Life

monkeybu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