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周不知不覺的就忙過去了,我的減油日子持續進行當中,怎會這樣呢?因為暑假前的「順利瘦下」,成為我回家度假時可以大吃特吃的藉口。在缺乏運動、大吃特吃、又沒有電子秤(所以我給了自己理由不秤重)的情況下,我回家前瘦下的五磅,不只結結實實的胖回來,我還多加重一磅。

 mban1807l  

我不管如何的欺騙自己,我的褲子騙不了我,衣服也是。雖說沒像有些人的減肥前後有莫大差別,不過我可以完全的感覺到。褲子外面掛了一層肥肚,變成這一年多以來的「普遍情形」。如果不會不舒服,那也就算了,偏偏我偶爾還會覺得自己動作十分笨重,一點也說不上靈巧。除此之外,不管做甚麼我都懶。

對,懶。

我懶得換自己的造型,同樣的衣服,因為穿起來舒服,所以我可以一周穿個三四天(當然有洗,德州衣服乾很快)。因為身材與之前差了七八公斤之多,我的褲子能穿得下的只有那兩件。於是,我永遠都只有那種樣子。很不喜歡這樣的自己,不過我似乎也找不到甚麼好方法。

暑假回到德州以後,我天天都覺得心情很沉悶,主要原因就是體重/身材問題。我深知在過了三十歲的現在,新陳代謝率已經大不如前。小時候可以三天不吃瘦個一公斤,現在哪可能那麼容易?之前用某網站來記錄我吃東西的情況,最後發現那上面的紀錄似乎讓我吃更多?我的減肥之路,越走還越遠。

我對自己還是有基本信心,我不相信有「減不下來」這件事,所有只有可能源於「方法不對」,於是我加入Curves練肌肉。Curves之後有時間,會跑去照幾張照片,順便與大家分享。加入Curves的第一個月,雖說我身體的尺寸總共降了七吋,但體重一開始升高,後來持續不降。有天受不了了,下手買了這個貴但是很有用的減肥利器 - Polar FT40

 PA037920.JPG  

這支錶,加上稅之後,大約美金115(上下,因為價格會變動)。說貴?其實也還好。但因為長得不怎樣,我一點也不會想戴出門,所以我覺得貴。但比起Nike的Fuel Band,雖說長相不佳,但價格跟評價上,都好很多。不過,用了之後,就會知道Polar的高評價,不是沒道理的。Polar其實有很多不同類型的心跳錶,可以符合各種需求。我買的屬於中階,除了能夠記錄每次運動的資料之外,也可以戴下水游泳(我還捨不得那麼做)。如果只是想要最基本的卡路里計算,Polar也有FT4或是FT7屬於比較基本款的。不管是手錶或是心律接收器,都可以自行更換電池,很方便。

 PA047921.JPG  

這支表除了有錶身之外,還有心律接收器。這條帶子,是要綁在胸前(女生就是胸部下)。灰色區域在運動前要滴水,這樣才能傳送訊號。運動時,會傳送訊號讓手錶接收到你的心跳是多少。手錶再依照你的年齡、體重、性別跟身高,來計算你因運動燃燒掉的卡路里是多少。我在使用心跳錶一周後,發現這個接收器,真的很重要啊。朋友中,有位也有心跳錶,可就沒有這個接收器。差不多的價格,我就看到朋友在運動時,狂用食指與姆指按壓手錶兩旁來更新心跳.......這樣運動會專心嗎... 這條帶子我想比較屬於消耗品,用久應該鬆緊帶會鬆吧?所以Polar是有提供另外購買的服務。

PA037909.JPG  

上圖是我結束運動,已經做完緩和運動(Cool Down)時的錶面。

最上一行是跟你說,目前你是在Fat Burn(燃燒脂肪)的心跳狀態。底下有顆愛心,就是告訴你「目前你的心跳在這個區域」。對我當時來說,120是我的Fitness(健身)心跳。我自己解讀Fitness的意思是“除了燃燒脂肪外,也在練肌肉”的心跳。這樣的指標,其實很方便。這讓你知道自己不是在發懶狀態(有時候明明就覺得很累,但其實心跳也沒到達燃脂標準),或是其實已經過度運動了。最底下,就是運動時間。

PA037912.JPG  

接著就手錶會提供不同的資料給你當參考,像這個,就是告訴你「燃脂的時間是多少」還有「健身的時間是多少」。這也是以心跳率為基礎。以這樣來看,我的心跳,有16分鐘是超過120的喔。

PA037913.JPG  

這是告訴你「平均心跳率」以及「最大心跳率」。

我的心跳率,在經過一周多的有心訓練之後,目前都上升到最大心跳率約160,平均心跳135-140的地步。

PA037907.JPG  

這就是我運動到一半照下來的心跳率,這時候是132,這就是在健身(Fitness)狀態了。

PA037910.JPG  

最後會有個總結。

這是我在做鄭多燕紅衣服有氧運動的卡路里燃燒量,165卡。其中,有40%的時間是在燃燒體脂肪。到了Fitness的程度時,燃燒脂肪的比例會降低,燃燒醣類的比例會升高。但比較來說,燃燒掉的脂肪還是比在Fat Burn區的脂肪多。

PA077955.JPG  

有了這支心跳錶之後,其實我大概兩天就看到體重降低的效果了。為什麼?因為精密計算了自己的基礎代謝率,加上確切知道運動後燃燒了多少熱量。我吃東西吃得更安心(其實大部分都在飽足的狀態),也不需要去猜測自己整天的運動量到底足夠不足夠。這是某天的下午茶,一杯拿鐵,配上超甜的巧克力杏仁脆餅。脆餅很甜,熱量也很高,搭上無糖拿鐵,絕配呀!!不過我當然不怕熱量超過,因為我當天的運動量是286卡,脆餅(160卡)加上咖啡(110卡),差不多差不多~哈哈。

PA027905.JPG  

這又是某一天的晚餐,除了這一大碗的沙拉之外,我還有搭上自製的全麥麵包。這鍋沙拉裡,有雞胸肉,還有大家會害怕的酪梨。但是,不怕不怕,因為這還是在我的運動量卡路里範圍之內~!

這樣的吃吃喝喝,到底體重有沒有下降呢?當然有啊~!!不然我怎會拿這心跳錶出來講.... 如果有運動習慣,購買一支心跳錶,真的是個必須啊。

 

我不清楚台灣有沒有在賣這支錶,不過這當然也會在代購範圍之內。當然,心跳錶分很多種,大家可以依照自己需求購買。這是我的《代購規則》

 

Oct 11, 2012     〈US。妹妹〉      喜歡這文章的話,麻煩大家按個讚喔~!

arrow
arrow

    monkeybu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