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兩周以來,不知不覺就忙到很瘋狂的地步。很多時候,過了正餐時間,肚子餓個半死,常常沒有「方便」的食物可以填飽肚子。或又,嘴饞,吃餅乾很不營養,吃其他的好像又太多了。於是乎,我的零食,多出了這一樣「健康、有飽足感、又很好準備」的杏仁(Almonds)。

 P9237817.JPG  

那天還順便買了胡桃...

杏仁的好,應該不需要我多加描述吧?雖說是堅果類,不過可是抗氧化之王~!杏仁含有不飽和脂肪酸,可以降低體內膽固醇,也有適量蛋白質。所以肚子餓的時候,吃杏仁當零食是很好的。除此之外,我連花生醬,都換成杏仁醬,超級香的呀。

一開始我是懶得烤杏仁,直接吃生的(我還滿愛)。某天跟朋友聊,不大確定生吃杏仁到底安不安全,於是我就開始吃烘焙過的杏仁。下面要教的這種糖烤杏仁,就是到處查資料學來的(英文網站)。剛剛特別查了一下,在這邊要提醒大家~其實這種杏仁,是可以生吃的喔!而且沒烤過的杏仁,維生素反而保留比較多呢!不過,不管怎樣做,對我來說,杏仁就是吃不膩的零食啊。

烤過的杏仁,吃久了有點無聊,但市面上大部分都是賣加了鹽的杏仁。想吃糖烤杏仁,大概只有自己烤一途了。今天先教大家做這一種,但其實這種對我來說雖好吃,可是太甜了。還有另一種我最愛,簡單也不會太耗費時間,就留待下次再說囉。

要準備的材料很簡單:蛋白一顆、杏仁(Almonds)兩杯、糖少於半杯(要看你喜歡多少糖包圍杏仁)、少量鹽、適量肉桂粉(不愛肉桂味的,當然就不加。

P9237816.JPG  

先把蛋白用叉子打成有氣泡。

 P9237820.JPG  

把杏仁丟到碗裡,讓杏仁開心的沾滿蛋白。

P9237821.JPG   

將糖、鹽與肉桂粉先混合均勻。

 P9237822.JPG  

粉類一起倒入攪拌杏仁的碗裡,攪拌均勻。

 P9237823.JPG  

平鋪在烤盤上,用170-180度烤。我沒去注意烤多久,但是我隨時拿出來翻一翻。

 P9237825.JPG  

翻炒的杏仁。 

P9237824.JPG  

噹噹~就那麼簡單的搞定啦~!!放涼就可以吃囉!

P9237827.JPG  

糖烤杏仁的近拍。

其實這樣的杏仁,真的是很棒的點心。只是如果你會考慮到熱量問題,那這麼多糖真的不大適合。不得不承認這樣的杏仁,是很容易一口接一口吃的。所以烤好的隔天,我就把一包又一包的糖烤杏仁,分送給瘦巴巴又不怎麼在煮飯的同學了~!

 

Oct 12, 2012     〈US。妹妹〉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糖烤杏仁 肉桂
    全站熱搜

    monkeybu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