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北德州,有種秋天的感覺,氣溫舒服,太陽又很溫暖。原本打算整天窩在家裡,把整周想做又沒做的事情搞定,沒想到朋友一通電話來,我們又出去吃吃晃晃了。今天我們到Plano一家滿有名的馬來西亞小館獅城(Lion City Chinese Cafe),好好的進補一番。

 PA147970.JPG  

其實這也是我們第一次來,朋友單純的想吃馬來西亞菜。這家小館很久以前就聽說過了,趁今天心情好氣候佳,就來意思意思的來吃個午餐。看外面的招牌,我以為不怎樣,結果一進門,下午兩點的這個時候,人還滿多的啊~

 PA147971.JPG  

菜單很簡單,除了英文之外,也有中文名稱好讓我們選擇。我們點了周末才有的特餐。咖哩拉沙(US$7.45)跟椰漿飯(US$7.75)。

 PA147973.JPG  

這是咖哩雞湯麵(Curry Chicken Laksa)。

這碗麵,可說是料多味美啊。以咖哩辣湯為底,加上粗麵條與豆芽,另外的配菜還有油豆腐、咖哩雞肉、白煮蛋、少許青菜。湯底剛喝真的好辣,但是也很過癮。朋友邊喝辣湯,邊拿辣醬沾麵。朋友說,這邊的辣醬不是很道地,因為真正道地的馬來西亞辣醬,其實是用新鮮辣椒去現做的。辣醬吃起來「應該」要很清爽才是。不過整體來說,這麵算是十分道地的了。

 PA147974.JPG  

炒空心菜。

我們都很久沒吃這種炒空心菜,一致覺得這菜的油跟鹹度都剛好,很有台灣味。

 PA147975.JPG  

椰漿飯。

這飯我們等了半個小時.....等到出現的時候,我完全傻眼。沒辦法,我很少吃馬來西亞菜嘛~!
傻眼的當下,嘴上念著:「甚麼?這就是我等了半小時的椰漿飯?怎麼是長這樣的?椰漿呢?」
朋友說:「你以為是燴飯喔?」我沒答,不過,我是真的以為是燴飯啊!!

後來才發現,原來那白米,其實是用椰漿與鹽煮出來的米,所以已經是有椰子味的米。回家仔細查了其他的資料,才知道這家店的椰漿飯,其實就是正統的。飯上有辣椒醬(可以拌在飯裡吃)、炸小魚(甜甜的~我愛)、炸魚條、炸雞翅、水煮蛋、脆瓜。最後其實我也沒吃完,但...我不愛這樣乾乾的米啦~~所以下次不會點!!

PA147972.JPG  

到了下午快三點,這餐廳人還那麼多....

整體來說,這邊的風味很道地,老闆會說中文,也會台語跟廣東話。不過,這邊只收現金,除此之外,出菜的動作真的是無比慢啊...我們都懷疑我的椰漿飯可以煮到半小時之久,是不是雞翅跟小魚都是當下才炸的?!那也真的是有夠久........還有,這邊是不收小費,所以,要外帶盒要自己去拿,需要喝水也要自己去倒。哈哈。朋友也注意到很有趣的營業時間,這邊周一只營業到兩點,晚上不開門,周二還公休啊~可見得生意真的很好。

 

Oct 14, 2012     〈US。妹妹〉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monkeybu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