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NZ。姊姊〉在我的逼迫下,開始寫一些部落格文章。結果五篇以後,就不了了之。

2012年,她再度在〈US。妹妹〉的逼迫下,努力偶爾寫些部落格文章記錄生活。

之後我陸續會穿插一些她之前的文章到這個最後決定姐妹聯合的部落格來~大家就多多回應跟按讚給她鼓勵囉~!哈哈。


2011年10月1日 

一年一度的農業日,即將開跑。

在Hamilton比較郊區的農村小學,每年都會舉辦一次農業日,Agricultural Day,簡稱Ag Day。

對學校、家長、小學生及主角"牲畜"而言,這一天是令人期待又興奮的一天,大家為了這一天的到來,早在八月就開始準備。

 

首先,學校於八月份就通知大家,今年的農業節在十月一日舉辦,大家開始登記當天要帶的牲畜。
牲畜包含:小牛、小羊、小鹿、雞、兔或其他。

本來家裡就有小牛小羊的還算簡單,登記一下即可。
家裡沒有小牛小羊,但小朋友卻想帶小牛小羊的家長可就忙了,家長得先去租借一隻來養兩個月,小朋友就是小朋友,他們只有第一天會很興奮的餵食,接下來通常都是由媽媽打理這些小東西的吃喝拉灑,直到Ag Day結束。

 

我家咧,簡單,就帶最入門的"雞"。
學校規定,帶小牛小羊者,小牛小羊得用繩子套好。帶雞兔者,雞兔得要用籠子關好。

我家沒有養貓狗,哪來的籠子,愛做木工的老公就派上用場。

 

他花不到半天的時間,完成以下作品。
有時候我覺得他實在很有巧思,用家裡有的廢材,竹子、木板、鐵線,就能完成這樣有手工fu的籠子。不賴不賴。

1.jpg

 

接下來由我們家的抱雞高手-小嘟,抓一隻雞來試關。

2.jpg

 

看起來很合用。

3.jpg

 

errr....好一隻健美瘦身雞。頭一伸,腳一蹬。

4.jpg

 

萱:爸爸!雞跑出來了啦!!!

5.jpg  

Oct 1, 2011     〈NZ。姐姐〉

arrow
arrow

    monkeybu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