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少在我的部落格上,「推薦」任何台灣的部落客、產品、東西。當然,除了我的保養品愛牌蓮芳,跟我有的沒的代買之外啦。剩下的,都屬於分享性質。

 PA208032.JPG  

今日很不同,我要推薦「貴婦奈奈」這位部落客,以及她的書「奈大嬸變XS小姐」。

其實從博客來的書評,就可以大概知道這本書的好。不過,先讓我來解釋為甚麼會想推薦吧!

知道貴婦奈奈的網站,大概是六七年前(或更早)的事情了,但是真正的有在注意,大概就是這一兩年的事。也許因為我自己的心情有了轉變,所以我很喜歡去接觸有爆發力、懂得調整生活的人的部落格。(當然,也有其他喜歡的部落格,比如說,煮食、生活、分享之類)貴婦奈奈不同於其他部落客的地方,就是不是很莫名其妙的鼓勵人。所謂「莫名其妙」,應該可以說成那種...長篇大論一堆,最後再來個激勵人心幾句話的文章。我覺得那很不切實際吧?因為看的當下,你覺得已經振奮到心情,但實際上能不能做到,還是得看個性。

貴婦奈奈的實在,我看在眼裡。最驚奇的,其實也是這一兩年來她的改變。

當然啦~這也許就是個性上的不同,因為她的個性可以讓自己去有毅力、有衝勁去做事情。不過,更神奇的是,其實在她每天的部落格文章中,不自覺的,你也會慢慢改變自己。從去年她開始49天的飲食運動改變,到今年「365天,天天有新文」。就可以感受得到這個人對做事的毅力、決心跟努力改變的心。

我追貴婦奈奈的部落格許久,但以前沒想過要買她的書,我也以為以後不會想買。基本上,我很少買書,除了食譜之外。一方面是因為書很重,要搬家會很不方便;另一方面,現在的科技發達,很多知識網路上都找得到。部落客跟名人給我的感覺都一樣,「遙不可及」。第一次對貴婦奈奈印象深刻的,就是在噗浪(Plurk)剛發展的那時,與貴婦奈奈是「噗友」。交集不大,但她卻在有天我覺得蓮芳做得辛苦的時候回了我的噗,告訴我「覺得對的事情,就要堅持下去」。現在那個噗去哪,我也不知道啦。

但這一切,都不及這次寄書事件來得讓我覺得值得推薦啊!

近年來我已經非常少買台灣的書,主要就是因為我沒飛台灣了,父母就算有回去,也不喜歡幫我帶這些「有的沒的」書。會想買貴婦奈奈的「奈大嬸變XS小姐」的原因很簡單,因為我想支持這樣的一位讓人喜歡/佩服的部落客,除此之外,38歲的「高齡」還減肥成功,是非常不簡單的啊!!就更不用說我這種也已經過了30歲有段時間,減了五磅又胖了六磅的沒毅力傢伙,是多麼需要這樣的激勵人心之書了。

看到奈奈的書就要出版,我是滿無奈~因為想要快點看到書,卻沒人幫我買、幫我寄。有次就隨意的留言在某篇奈奈的文章裡,沒想到,她竟然回留言,大意是說「寄email給我,我可以寄書給你,只有老讀者才有」(抱歉,我找不到原文了)。看到我超級開心,於是就寄信了~隔幾天奈奈也幫我寄了書。

沒想到,過了30天,書都沒出現....
只能說,我運氣真好~之前朋友寄蓮芳給我,每一次都收到,可是這次奈奈說書裡面有夾卡片,我竟然沒收到!?!??!!

每天很神經的去檢查信箱,檢查了快一個月都沒收到。誠惶誠恐的寫信給貴婦奈奈,畢竟這從頭到尾就是因為我太任性的拜託這位部落客幫我寄書,不管怎樣,還是麻煩到對方了。沒想到,貴婦奈奈要我別擔心,她會再幫我寄一次。這時候覺得,一個人有個人魅力及影響力,絕對不是憑空就有的。看看奈奈~她知道我期待著書,但沒收到很懊惱,她反而反過來安慰我。這一切,都是因為我的任性想看奈奈的書啊!!!

PA208033.JPG  

結果,昨天收到了。除此之外,我也有奈奈的簽名跟留言!!這是只有開賣時到實體店面才買得到的啊!!(另本書也有,不過就是簽名而已)書本包裝得很小心,特地把書用保鮮膜包起來,防止如果下雨之類,書本會弄髒。收到當下,感覺好幸運啊!!非常感謝貴婦奈奈的不厭其煩。

PA208034.JPG  

關於書的內容呢?收到書當天,雖說我有樂團的工作要去,不過還是快速看了一下。睡前也努力的又仔細研究。

我覺得這是很全方位的工具書,如果你懶得蒐集減肥資訊,總是喜歡跟著別人的減肥方式走,但往往不健康又沒效果;如果你對穿搭沒有概念,也不喜歡去研究如何穿搭才顯瘦;如果你不怎麼懂得料理,每次只能外食或是亂吃零食;如果你之前沒運動概念,不知道怎麼動也不想動,卻想要健康瘦;如果你想要有一本減肥痛苦期間,就可以隨時翻看的勵志概念書。那就選這本貴婦奈奈的「奈大嬸變XS小姐」。

 PA208035.JPG  

我必須得說,我也不知道我的減肥會不會有成效,不過這一個多月以來,體重正在下降中。我是個很健康的減肥者,所以減肥資訊隨時都有在吸收及蒐集。奈奈的書,講了很多好的概念。除此之外,她也有去身體力行。我自己很清楚,因為骨架大、身高矮的緣故,瘦下來應該體型不會太好看。不過,健康啊!!!她分享了穿搭之外,其實也把從頭到尾的減肥過成紀錄一遍,包括分析最出門的「榮總三日減肥餐」。

PA208036.JPG  

說真的,這樣一本書,已經幫你收集好減肥該做甚麼,不該做甚麼,應該要注意甚麼,真的很方便咧。還有,教不會做菜、或是很忙碌的人,試著以新鮮食材、少少的時間,做出營養滿分的減肥料理。就算不減肥,書內也有很多健康的資訊可以吸收。重點是,連冰箱要怎麼整理,都教你了!!

PA208037.JPG  

貴婦奈奈,在49天的完全改變生活習慣之後,瘦了接近10公斤。說真的...我雖沒見過本人,不過從書中的照片看來,現在的她比以前的她,看起來更年輕也有精神。妳呢?準備好要讓自己更美更有自信了嗎?有機會到書店,可以把貴婦奈奈的書買回家當工具書看,希望哪天我們都可以跟她一樣,有著成熟智慧女人的頭腦,但也有年輕有朝氣的身材。

大家一起加油!!看過書以後,我會一步步的來改進自己的生活,與貴婦奈奈看齊!

再次感謝貴婦奈奈的書、你的耐性、還有很棒又獨特的簽名~!哈。

 

Oct 21, 2012     〈US。妹妹〉

arrow
arrow

    monkeybu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