晃過奧克蘭美麗的北岸海邊,接著就到市中心去晃晃囉!

 PC128274.JPG  

從北岸海邊往南開就是奧克蘭市中心,這天天氣很棒,我們行經奧克蘭北區接市中心的大橋,就看到那麼美的Auckland Sky Tower!

這個塔真的不怎麼高,但卻是奧克蘭的地標呢。搭上那麼美的天空,這張照片是姊姊在車上照的,還是很美吧!

PC128276.JPG  

不知道為什麼,我要姊姊照下這路。太陽天,加上乾淨的天空,筆直的路,連開車都是種享受啊!

PC128279.JPG  

這條是奧克蘭市中心主要的道路,這條路就是Sky Tower的所在地﹝可是我完全忘了路名﹞。看到那個路底很大的耶誕老公公了嗎?才十二月中,耶誕老公公就在那邊等著耶誕節了呢!路的另一端,就是我的母校之一 -- University of Auckland。

PC128282.JPG  

奧克蘭的Queen Street,這邊就是主要的工作/市中心區域。

PC128283.JPG  

這樣的地方,也有比較老式風格的建築。

 
PC128287.JPG   

會晃到市中心的原因之一,是為了等姐夫下班;原因之二,就是為了去喝喝看朋友口中「很棒」的咖啡店 -- Espresso Workshop

雖然我老說自己是Auckland的地頭蛇﹝曾經在這念過幾年書﹞,不過其實我當時也是以自閉著稱。過了六七年再來奧克蘭市中心晃,其實我也忘得差不多了。為了去尋找這家咖啡廳,來到Queen Street底端的這個新的小小百貨街 - Britomart

PC128284.JPG  

這應該是近幾年才開始的新商場,除了商場之外,比較大的公司也在這邊,感覺有點像台灣的百貨公司區﹝但是小很多﹞。這天天氣晴朗,為什麼高樓前會有一灘水呢?哈哈,就是噴水區。

PC128285.JPG  

正在想這樣有噴水,但卻是在地板上噴水的東東,是不是要讓小朋友玩樂的時候,就看到有個可愛的小男生出現了~他很享受這樣的噴水,父母也等在邊邊讓他盡情玩樂。

PC128288.JPG  

這是這棟樓的另一邊,這邊讓我大開眼界。不知道這些「大人」的職業是什麼?不過在這種氣候、天空,外加這可不是週末啊~~可以在市中心看到這樣悠閒的景況,真的很有趣。

PC128289.JPG  

他們在這聚會、看書、曬太陽之外,還享受人生。呀呀,這邊真的是休閒比工作更重要的「農業國家」啊~~

PC128292.JPG  

在商場裡的Espresso Workshop。我興沖沖的跑進去要買杯咖啡,沒想到竟然已經收工在整理Espresso Machine了...只好下次再來啦...

這次也許是因為姊夫在奧克蘭工作的關係,鄉下人的我們有了不少機會到奧克蘭晃晃,相對的,也照了不少照片。想要仔細的記下我回到紐西蘭的日常生活,因此光奧克蘭這部分,就會分成不少篇文分享給大家,希望你們會喜歡囉!

今天是耶誕夜耶,我們家依照往年習俗,很「平常」的過了,沒有大餐也沒有任何活動。倒是今晚,我在姊姊的要求下,會幫孩子們佈置「聖誕老公公來過家裡」的假象。祝福大家,耶誕節快樂囉!!

你們的耶誕夜,怎麼過的呢? :)

 

Dec 24, 2012    〈NZ。妹妹〉

 

arrow
arrow

    monkeybu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