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一向很愛做東做西,美國家中的食譜書多到滿出來,不過在美國的時候,不大敢弄我想弄的點西或餐點,主要是因為沒人吃;在紐西蘭時,也不大敢弄,因為人雖然多,大家都會搶著吃,不過工具不齊全,烤箱不夠好/大,常常失敗品一堆,心情就會跟著差了。

P1019073.JPG  

只是,這個杏仁酥餅,除了好吃之外,還很簡單做,根本不需要什麼特別的工具,連烤箱都可以用小的!

這個杏仁酥餅,是參考『歡迎進入Grace西點紅茶時間』的p. 94杏仁餅乾做的,但配方有加以改良。書上的照片看起來,應該不是酥餅,可是大概因為我使用了全麥粉,所以吸油效果沒太好,也就成了酥餅啦~這是不負責任講法!哈哈。

材料:
烤過的杏仁 120g (杏仁烤過以後,用槌子敲碎)
奶油 140g
細砂糖 60g
鹽 適量 (小撮就好)
低筋麵粉 120g
全麥粉  80g

做法:

1. 奶油擺在室溫下恢復柔軟後,加上細砂糖打發。

PC319040.JPG  

打發後的奶油是這樣的。說真的,我沒有什麼「打發」的定義耶,我想應該就是這樣有些蓬鬆感,用攪拌棒一拉就會尖起來的狀態吧?奶油也變白了。上下圖可以比較出顏色的差別。

PC319042.JPG  

2. 加入鹽和杏仁攪拌均勻。我沒去在意鹽的份量,我覺得鹽可以讓甜點不那麼膩,所以只要不要過多都好,我大概大手筆的撒了兩次。這邊杏仁沒有敲碎,後來我才改變想法去敲碎,敲碎的杏仁香氣十足,這樣反而比較好吃咧!

PC319043.JPG  

3. 加入兩種麵粉拌勻,這需要一點耐心喔,因為要等待奶油把麵粉吃進去。

PC319045.JPG    

攪拌到最後,其實不大可能成團,大概就是這樣。

PC319046.JPG    

4. 桌上鋪好保鮮膜,所有粉都倒上去,試著用自己的手溫把這些弄成一團。

PC319047.JPG  

5. 最後我會把麵團整成這樣,用保鮮膜包起來。可以弄成正方形,或圓形,或任何形狀。不過這種麵團很難用其他形狀啦。擺在冷藏庫裡,擺到麵團變硬。如果時間趕,就是擺在冷凍庫,但時間短就取出。

PC319048.JPG  

6. 切片,以150-155度烤15到20分鐘左右。切片的時候,用平時的刀子就可以。我用的刀子滿利的,我慢慢的前後推刀子但不往下切,這樣就可以維持麵糰形狀,不然很容易碎掉。(首圖是我隨手捏個小圓球壓扁)

P1019080.JPG  

7. 成品!不會太甜膩的奶油杏仁餅,配茶剛剛好!!Enjoy!!

P1019081.JPG  

 

Jan 3, 2012     〈NZ。妹妹〉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杏仁酥餅 簡單餅乾 食譜
    全站熱搜

    monkeybu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