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像因為我出文的時間變快,自己又不是太有名氣,於是每篇文的點閱率就不會太高。那為什麼還是天天會給自己一篇功課呢?很簡單,因為現在的我在放假,除此之外,我發現日常生活中可以記錄的事情太多,而我們花心思去“注意”生活的時間太少了。回美國我注意生活的機會會比現在少很多很多,既然我有自知之明,那就趁度假的時候給自己一點功課吧。結果...該做的好像又有點在搖搖欲墜的狀態。

沒關係,再兩週,我就又會從天堂變回地獄了。

P1069307.JPG  

今天是老爸的生日,似乎是七十歲?不過我好像除了自己的年紀會仔細去算之外,別人的都沒在記的。

一大早就跟老媽說:「ㄟ~媽,今天一月七日耶。」
老媽:「喔。我跟你說,那個藍莓OOOOXXXX~~」
我:「媽,一月七日。」
老媽:「嗯,所以?」
我說:「一月七日啊!!生日啊!!!」
老媽:「喔!!天啊~你爸生日喔!?怎辦,忘了啦!!」
我:「那騙爸出去吃飯好了.........」

老爸一向散漫,他最愛的就是孫們跟農場,其他就都無感。他最近最有名的“名言”,就是「大草原跟海邊一樣,看家裡的草就好,幹麻去海邊玩?」﹝翻白眼﹞要找他出去吃飯、喝下午茶、遊玩,不管是什麼,都比登天還難。今日是他的生日,我們想他應該壓根也想不到這個日子。基本上,就是“意思意思”慶生就好了吧?哼,我的生日還是今天當我在跟老姊討論如何找爸出去吃飯時,萱萱才張大眼睛的說:「怎麼辦?你跟小寶怎麼都沒慶生?」才被提到。拜託,都已經從去年等到今年,生日足足過一個月了,還有可以補慶生的嗎... >"<

老爸很難約,不過今天剛好因為藍莓的事情得要全力替藍莓裝盒,不知不覺就過了午餐時間了。剛做農事瞇了一下眼的老爸,聽到我們因為做生意而沒煮午餐得出去吃,也無可奈何。又,我們得要送藍莓到市區去﹝對,又是那條有名的Victoria Street啦﹞,沒得選,只好跟我們一起出門吃飯了。今日慶生地點,有點無趣,其實就是我們常在吃的港式飲茶餐廳。說常吃也不算,因為我這次回來還沒吃到咧!在美國吃飲茶的機會不多,畢竟跟朋友兩個人不是大胃王,點心的選擇也就不多,於是也懶得去吃飲茶了。目前家裡有一堆人,一起去吃飲茶剛剛好!Hamilton是個小地方,飲茶就那麼兩三家,這家美味居已經開超過十年了吧?品質應該算全鎮最好的了。既然老爸生日,那也就可以理所當然的去吃一下了!﹝哈哈,到底想吃還是想慶生?﹞

一家子吃飲茶,果真叫了滿桌,結果最後當然有吃不完的問題啦~~一共叫了十一樣點心(還有一個「牛肚」沒照),一樣大菜。首先,先來幾樣必點的:

叉燒包。這我半個都沒吃到,小朋友們的最愛啊!通常就是菜單一出現,小朋友們馬上就會逼我們翻到叉燒包那一頁,一定要我們點。

P1069287.JPG  

鹹水餃。鹹的豬肉餡包在炸過的糯米皮裡,外Q內鹹,我愛。

P1069305.JPG  

芋頭酥。其實我不是很愛那偏芹菜味比較多的內餡,不過非常愛芋泥。這份大概就是我必點的。

P1069297.JPG  

叉燒腸粉。中規中矩,可是小朋友們超愛。

P1069295.JPG  

燒賣。一樣也是中規中矩,但是小朋友指定。

P1069293.JPG  

奶黃包。這個我超愛,是甜的包子,外皮超柔嫩,內餡不甜膩,配上微鹹的蛋黃剛剛好。

P1069291.JPG  

奶黃包切面。內餡分兩種顏色,有豆沙跟鹹蛋黃。

P1069303.JPG  

接著就是最近新發現囉!

煎糯米雞。這是上次姊姊來吃發現的好料,其實就是荷葉糯米雞拿出來油煎,看起來很不起眼。不過,我最愛的是那脆脆的米飯,也許這個我們也可以自己家裡油飯煎一煎?

P1069294.JPG    

煎糯米雞切面。看!裡面就包簡單的雞肉,不過最愛的就是外面的脆米。

P1069300.JPG  

椒鹽雞翅。其實沒有需要啃的地方,他們將雞翅切塊,雞肉在炸過以後,吃起來像鹹酥雞啊。

P1069289.JPG  

上海湯包。上菜時沒蒸透,再來的時候大家就已經飽了,最後我沒吃,四個也還剩三個。

P1069292.JPG  

濕炒牛肉河粉。我不大愛咧~就是牛肉底下有沒炒過的河粉鋪著。

P1069290.JPG  

餐廳算大,我們到餐廳時已經下午兩點,沒什麼客人啦。

P1069285.JPG  

吃完之後,我們就這個小鎮走走散步一下,萱萱突然蹲下來繫鞋帶,嘟嘟也跟著蹲下來假裝繫鞋帶,接著小寶看到姊姊們都蹲了,他也趕緊蹲下來。不過他穿的鞋子,沒有鞋帶這種東西,所以他只能在那玩他的魔鬼氈。哈哈。

P1069308.JPG  

老爸簡單的生日會,就在我們大家突然舉杯祝他生日快樂,他才突然驚覺今天是自己生日。這餐根本就是找個藉口出來吃餐廳的一餐吧~~希望年年有今日,歲歲有今朝囉!

 

《美味居》

303 Victoria Street,
Hamilton, New Zealand

TEL: 07-839 3888


檢視較大的地圖 

 

Jan 8, 2013     〈NZ。妹妹〉

arrow
arrow

    monkeybu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