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爸農場是個很神奇的地方,因為老爸農場一年比一年更加擴大。去年底,紐西蘭的夏天,老爸農場就出現一堆莫名其妙搞不清的東西。今年夏天,那塊他開墾的半畝地,我從沒特別關心過,但又出現了更多不一樣的神奇東西。

P1049190.JPG  

比如說,養蜂。

上圖是蜂巢,蜜蜂除了把蜂巢拿來放蜜之外,還有擺蜂蛹。每個小洞裡有白白的,就是會擩動的蜂蛹,再下面一點,就是已經封起來的巢囉。

養蜂好像是老爸提的,不過到最後他似乎也不打算負責。他一提這個提案之後,愛做木工的姊夫,就只能馬上積極做了個蜂箱。蜂箱做好以後,老爸就懶了。

P1049199.JPG  

我對養蜂當然是一無所知,只知道兩週前娘親買了一批蜂已經住到蜂箱裡,我連裡面長什麼樣子,都沒注意過。在紐西蘭的農場養蜂,其實是很自由的,只是他們也有個養蜂協會。如果想要養蜂,得要替自家的蜂巢註冊,而他們也會固定派已經退休的專家視查。

P1049191.JPG  

這一天,老爸的養蜂朋友來幫我們看看我們的蜂箱。怎麼清的我不大清楚,只知道有拿個毛刷刷,也將多餘的蜂巢切下。蜂巢裡面一大堆蜂蜜,新鮮的蜂蜜,味道清新啊。

P1049196.JPG  

靠近蜂巢的時候,有穿專門的衣服,整個頭臉要罩住,臉前面的部分有紗網包住。其實如果離蜂巢幾公尺,他們是不大可能來攻擊人類的。蜂巢裡面有隻蜂王,目前是紐西蘭的夏天,蜜蜂都會很努力採蜜回家。等到冬天,我們就得拿糖水餵牠們了。

P1049187.JPG  

一堆蜂窩。拿了有蓋的鍋子裝蜂窩,一共裝了兩鍋半....。這蜂真的是成群,一靠近就會聽到他們飛舞的聲音,好嘔心啊....。

P1049192.JPG  

蜂窩的處理對我們來說有點麻煩,不過拿起那蜂窩,蜂蜜就這樣滴下來了,我們怎可能不去處理呢?(照片很模糊,因為拍照時已經是晚上了)

P1059203.JPG  

正在過濾的蜂蜜。

P1059208.JPG  

養蜂人生看樣子就會這樣進行著了,我們因為有蜂,以後應該也會省下大筆的蜂蜜費。不過,那些蜂看起來,真的是太多太恐怖了吧.....。

 

Jan 08, 2013     〈NZ。妹妹〉

arrow
arrow

    monkeybu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