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場的藍莓樹不是一棵,而是五排,所以藍莓吃吃吃又賣賣賣,還是無法解決。於是有空的時候,我都在做一些跟藍莓有關的相關食物。

P1179681.JPG  

藍莓馬芬,就是最經典的藍莓相關產品啦!

我覺得馬芬是所有蛋糕類點心內,最不需要多費心思的一種。不需要看蛋白有沒有打發,也不需要去特別照顧到烤箱溫度。唯一需要的,大概就是確定裝藍莓馬芬混糊到杯子裡時,不要太貪心,以免烤馬芬時蛋糕溢出來。

這個藍莓馬芬食譜是到知名食譜網站Allrecipes.com找的,馬芬食譜的名字叫非吃不可藍莓馬芬﹝To Die For Blueberry Muffins﹞。六千多人試做,竟然還有四顆半星,那果真超級好吃囉?我一共試做了兩次,第一次大家都說太甜,而且也是因為我第一次做,所以馬芬溢得亂七八糟的。﹝但旁邊那些碎馬芬,還是很美味﹞第二次食譜稍做修改,就很得人緣了。因為一次是在晚上做,所以照片會偏黃。

食譜分兩部分:藍莓馬芬、肉桂Crumb。

 

肉桂Crumb食材:55g 切塊奶油,冷藏變硬塊、100g 糖、3g 肉桂粉

1. 三種材料放入盆中。

P1129411.JPG  

邊切邊用叉子叉碎奶油,邊攪。

 P1129412.JPG  

變成粉狀肉桂Crumb。

P1179678.JPG    

藍莓馬芬食材:

粉類 ─100g 中筋麵粉、90g 全麥麵粉、3g 鹽、105g 糖、9g Baking Powder。全部擺盆子裡,攪勻。

P1179673.JPG  

水類 ─ 80ml 油、80ml 牛奶﹝我用豆奶代替﹞、一顆蛋。這樣可以混成一杯量的水類,攪拌均勻。

P1129413.JPG  

藍莓 ─ 145g。我用大約180g 到 200g。我挑的是偏小的藍莓,因為最後藍莓都會破掉,最有味道的還是藍莓皮。

P1129408.JPG  

做法:(我全程用筷子攪拌,只有到最後才用刮刀分麵糊)

1. 攪拌粉類,一邊把混勻的水類倒入邊攪拌。混勻就好,不需要過度攪拌。

P1179674.JPG  

2. 放入藍莓。

P1179675.JPG  

攪拌至藍莓都有沾到麵糊。

P1179676.JPG  

3. 放入馬芬模中,大約八到九分滿左右。

P1179677.JPG  

4. 馬芬糊上,灑入肉桂Crumb。

P1179679.JPG  

5. 進爐烘烤約20-25分鐘,爐溫攝氏200度﹝400度F﹞。

P1179681.JPG    

放涼就可以吃啦!不過我們根本等不及放涼就切開分食了。甜度剛剛好!很愛!太甜的時候還有酸酸的藍莓平衡一下。

P1179682.JPG  

有機會大家可以試試看!

 

Jan 20, 2013     〈NZ。妹妹〉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點心 藍莓馬芬 超好吃
    全站熱搜

    monkeybu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