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格來說,老爸的農場裡面,甚麼都有。我剛思考了一下,想著下個紐西蘭的夏天,我還能不能有那麼多有的沒的東西分享給大家?也許有,也許沒有。因為,老爸種東西都看心情的,哈哈哈哈。這次分享其實是一小部分老爸的成果,其實老爸種的東西多的是。因為我不住在那,有些是收成我卻沒辦法參與的,也就無法寫Blog了。

P1270016.JPG  

種菜或水果,其實是老爸農場裡的基本配備,當我知道老爸有種茶的時候,嘴巴因為驚嚇而張大,那下巴可以說拉到地上那麼長了!

自從老爸開始農場工作之後,每天的早茶跟午茶,都有小孩子們送的一杯茶水。茶的種類很多種,老爸都不會特別挑。去年回紐西蘭,老媽就特地有跟我說:「你喝喝看這茶,爸炒的。」當時我沒聽在心上,只知道那是老爸去朋友家,跟他拿茶葉炒的,聞起來很香。今年爸媽快要上飛機回台灣的前兩天,老爸突然拿了一盆葉子,說:「今晚來炒茶。」

P1179680.JPG  

蝦米?炒茶?有沒有搞錯?怎麼炒?

為了省電,我們是用車庫的瓦斯爐炒。原本我懶得出去參與的,結果瓦斯爐沒瓦斯了~老爸只好轉移陣地回廚房炒。這下,我真的就看到炒茶實況了。

首先,採好的茶,要擺著醒四到六小時左右。原本的茶葉是聞起來沒香味的,茶葉採下之後,就擺著,隔一段時間去翻一翻。過大約四小時左右,就開始會有茶香出現,再等一下,就超級香啦~茶這時候已經變得柔軟了。接著,炒茶開始!!

P1179659.JPG  

以下照片都偏黃,因為我們晚上十點才開始炒,炒好已經凌晨兩點,完全沒有自然光可以照相。我們用最簡單的炒菜鍋、鍋鏟還有筷子來炒茶,重點就是均勻的拌炒那些茶葉,火候當然是要開最小的。慢慢炒,讓茶慢慢失去水分。這是老爸在車庫那炒了一個小時後的結果。

P1179663.JPG  

這看起來茶是已經乾了,但其實錯了~這只是炒半乾而已。

P1179664.JPG  

繼續炒,原本的兩鍋,變成一小鍋。梗已經縮小很多。

P1179666.JPG  

完成了!!!這時候,茶葉跟鍋子磨擦,只會有沙沙沙的聲音。

P1179670.JPG  

其實最後老爸跑去睡覺,就只有我跟媽媽一人用一鍋慢慢炒,最後又合起來炒。茶葉的香氣,隨著炒茶的時間拉長,味道就越濃厚。我們讓茶業冷卻以後,就裝罐保存起來。

隔天,老爸晚上就要上飛機,早上還又跑出去採了一鍋茶。原本只說要隨便了,結果晚上我看不下去又自己拿來炒。因為當天我們都忙得要命,沒人去翻茶葉,所以這茶雖說有香,不過就沒有醒過的茶葉那麼香了。另外,茶葉在炒之前,需要把葉跟莖分開,最好莖還要切成一段段的,不然根本就很難平均炒好!(這算是炒茶女心得文嗎.....)

我自己炒的茶葉,帶來美國了。

P1270013.JPG  

泡茶,看!自己的茶,就看得到葉子耶!!後來不經意的注意到,其實很多茶葉都含有農藥。噗,只能說,老爸想種茶,也是滿好的一件事!

P1249960.JPG  

至於茶樹照呢??我忘了照了.....

其實我根本搞不清楚老爸的茶樹在哪,回美國的前一天,才在菜園不經意的發現。大家,茶樹跟杜鵑花樹,對我來說,都長得很像。茶樹也算是矮矮的一棵啦~所以沒那麼好看~哈哈哈。有機會再找老姊照給大家看囉!!

 

Jan 29, 2013     〈US。妹妹〉

arrow
arrow

    monkeybu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