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不容易又等到周五了,不過今天真的是有點小忙。其實忙也說不上,可是只要我有上學的時候,中午都不大有機會吃,等到下午回家也都三點多了。今天更慘,三點多到家,三點半學生就來,連烤個麵包吃的時間都沒有!!

P2150257.JPG  

老爸不像老媽一樣常跟我講電話,不過通常只要有講電話,都會問我:「下周吃的東西準備好了沒?」想一想,我真的不能再這麼懶了,趕快動手把冰箱裡剩下的食材清一清,做個小點心可以回家微波吃。依照我對以前Quiche的想法,跟在紐西蘭與姊去“考查”時的經驗,做出這個小鹹塔!

故事就是從這Fillo Dough開始的....。

有次因為要與朋友聚會,我自以為的跑去Whole Foods Market買了「自以為健康」的有機Fillo Dough。只怪我對這些東西沒甚麼研究,我打從心裡以為這是起酥皮,沒想到,竟然不是!聚會裡,我們沒機會用到這個Fillo Dough,我也就帶回家。等到有一天想說要拿出來烤個蝴蝶酥,打開包裝一看,啊?!竟然長這樣?!這要怎麼用!!??

P2150253.JPG  

還好現在是生在有估狗大神的年代,馬上上網做功課,拜請大神跟我說這到底怎麼用。看了幾個似懂非懂的網頁,知道這皮很容易碎,最怕乾燥環境,所以不管做甚麼,材料一定要先準備好。想來想去,突然想到有一回我跟姊去吃咖啡廳的午餐時,就有吃到這樣一片一片當外皮的派,當時我覺得神奇。呀!原來是用這種餅皮啊。既然這樣,我來仿效一次那天吃到的鹹派好了。

鹹派裡面,打算擺的有:

澱粉類 - 番薯。這個要先用水煮熟,然後切小塊。

P2150252.JPG  

蛋白質 - 深海鮭魚。鹽醃過,兩面稍微煎一下,切塊。

P2150251.JPG  

蔬菜類 - 菠菜。電鍋直接蒸,蒸完以後瀝乾。我有加一些雞高湯,所以菠菜有些味道了。

P2150247.JPG  

洋蔥。炒過,盛起。

P2150245.JPG  

接著炒磨菇炒到出水。加鹽及胡椒調味,除此之外,我還有加上百里香(Thyme)。

P2150246.JPG  

準備馬芬盤。這是好友在我生日時送的高級馬芬盤,William Sonoma專賣,不沾之外,美國製,品質非常好。我沒擺油,就是一個盤子這樣。

P2150248.JPG  

快手把快要碎掉的麵紙鋪好,基本上我沒管有沒有破,反正底下快點墊好,周圍都有紙片就好。與估狗教的有所不同的是 -- 我沒有塗奶油讓麵紙黏住,我覺得沒必要,反正都會擺濕性的食材進去。這個步驟我沒照,因為...動作要快,我沒空照了。接著,不管順序或材料多寡,我每個小派裡面,都會擺上以上的材料。最後,打蛋(我大概做整盤打了四五個蛋),加上適量的牛奶,打勻,倒到每個小派裡。

P2150255.JPG  

360度烤到熟...。噹啦~成品竟然不錯耶。

P2150256.JPG  

吃一口的橫切面。

P2150259.JPG  

迅速用叉子把每個都叉起來,擺在一旁放涼與散水氣。接著,就把一個個包起來擺冷凍庫裡。爸媽~~我下周的超餓快速點心,準備好囉!!營養又好吃!!

P2150260.JPG  

照片偏黃,因為從下午做到晚上才收工。

有時候覺得,這樣做點心跟吃的,是件很累人的事,尤其每次要站好久,又要收又要洗,搞得很生氣。不過,在時間允許之下,自己手作的點心,除了耗費時間精神之外,其實是很營養又品質優良的,也沒甚麼不好啦...至少,不會餓肚子...哈哈。

P2150241.JPG  

這是今天亂七八糟的樣子,我今天至少洗了兩大洗水槽的鍋碗瓢盆吧....啊?!我這笨蛋,怎完全忘了洗碗機的存在?!

 

Feb 15, 2013     〈US。妹妹〉

arrow
arrow

    monkeybu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