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多久以前買的呢?大約一年前。盒子當然一買來就有打開過,然後就.....從此不見天日了。

 P2160263.JPG  

這是個Staub的鍋嗎?那麼多LC鍋我還買Staub,簡直瘋了不成?

這是Staub出的小小鍋,Cocotte。去年不知道哪根筋不對勁,一次買了兩個,今天第一次打開其中一個,另一個我更愛,但就要等到有機會才開箱了... 

P2160264.JPG  

蓋子一樣有Staub有名的集水點喔。

P2160266.JPG  

在小Cocotte裡面,看到這樣的一張單子。原來物品出售前,還有人做檢測啊...。

P2160269.JPG  

姊姊總在MSN裡面告訴我,「上海菜飯」又簡單又好吃。印象中,上海菜飯要炒生米,還要蒸啊?!結果,原來姊姊是參考阿基師的版本。

青江菜切小段,蒜末備好,香菇切小碎。剩飯準備好。

P2160271.JPG  

肉類切碎。我今天用的是牛排肉(昨天吃剩的~)

P2160273.JPG  

我先用平底鍋,把蒜末爆香,加入青江菜微炒,起鍋擺一邊。接著炒香菇炒到有香味,加入牛肉,因為牛肉不是生的,所以我炒個兩秒,馬上加入剩飯半杯。加入水或高湯,接著把青菜倒入快速炒兩下。起鍋,馬上裝到Cocotte裡面。感覺很雜亂,主要是因為我用的是十鼓米啦!

P2160281.JPG  

蓋上蓋子,把小小鍋擺在爐子上,開中大火,煮一下。我在鍋邊開始噴蒸氣(代表已經超熱),就把火關了,讓飯擺在鍋裡悶。

P2160276.JPG  

拿上桌,好可愛的小鍋子啊。

P2160283.JPG  

將將~今天的晚餐,可愛的上海菜飯,加一顆太陽蛋,營養滿分!

P2160284.JPG  

這樣的上海菜飯,綜合了菜香跟肉香,外加香菇香,真的很好吃耶!其實是有點偏炒飯類,不過因為米飯吸足了不一樣的香氣,又有少許的水氣增加飯的柔軟度,好好吃呀!小鐵鑄鍋神奇的在我吃完飯之後(就一碗的量),還維持著熱度。我仔細看了一下,這還真的就是鐵鑄鍋耶,所以還是得養鍋啊。真是扯~~好小喔!

對了,今天明明就想寫別的,沒想到還是寫到吃上來了。哇哈哈哈。

 

Feb 16, 2013     〈US。妹妹〉

arrow
arrow

    monkeybu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