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蝦,你對龍蝦的印象是甚麼?

P3050439.JPG  

除了米其林餐廳的龍蝦之外,最直覺想到的,應該就是小時候參加露天婚宴的龍蝦沙拉吧?記憶中的龍蝦沙拉,除了那非常巨大的蝦殼之外,就是拌得又油又甜的沙拉。但龍蝦的味道是甚麼,我卻不記得了。那天逛超市,突然看到已去頭的龍蝦。我沒烹調過龍蝦,想吃吃看龍蝦真正的味道。想著想著,買兩隻龍蝦回家試試吧。

我想要先品嘗龍蝦的「原味」,焗烤大概是最簡單的方式。

材料:
處理過的龍蝦。
洋蔥末、蒜末、白酒、少許牛奶、起司。

new.jpg  

作法:

處理龍蝦 - 
龍蝦擺到滾水約三到四分鐘(依照龍蝦大小決定擺入時間),接著丟入冰塊水內冷卻。

配料 - 
1. 奶油小塊置於平底鍋融化,加入洋蔥末炒至微黃。
2. 加入蒜末炒炒,鍋底有些焦黃,倒入白酒,刮一下鍋底,再倒入牛奶。關火,用餘溫炒勻配料。

最後 - 
龍蝦切兩半,上面均勻擺上配料以及適量Mozzarella起司。以280度F烘烤至起司融化焦黃。

P3050438.JPG  

這次搭配的是酪梨沙拉(酪梨、番茄、沙拉葉),灑上義大利葡萄醋(Balsamic Vinegar)。

  

焗烤龍蝦剛出爐時,滿室的鮮蝦味。其實我是有點緊張的,害怕龍蝦會不會過老?味道嚐起來是否會不對?畢竟這是第一次料理完全不熟悉的食材。

今日接近春天的德州,有著冬季的冷、春天的暖陽,捧著盤子,我坐在陽光灑入的落地窗旁,搭著小野麗莎的Blue Hawaii。龍蝦入口,我的疑問得到了解答。蝦肉彈牙,沙拉清爽,簡單的洋蔥、蒜末及白酒炒出的配料,恰恰好襯出龍蝦的鮮甜。原來,龍蝦就是這樣的味道啊。知道了龍蝦的味道,下次也許可以來作更多的變化了。

下次來試試龍蝦義大利麵,如何?

 

March 5, 2013     〈US。妹妹〉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焗烤龍蝦 食譜
    全站熱搜

    monkeybu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