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概在一兩年前吧?從朋友跟網路上,陸陸續續接觸到「牛奶不好」的資訊。一直以來,我都把這件事當成一個“傳聞”,主要是因為我是個重度咖啡癮患者,對我來說,不喝咖啡不可能。而且,我要的是濃縮咖啡加牛奶的卡布奇諾或拿鐵,加奶精或是像水的美式咖啡對我來說,一點吸引力也沒有。

P5032040.JPG  

後來,除了接觸「網路傳聞」之外,我又注意到美國方面有些健康飲食方面的研究者,開始在探討美國牛奶的不可靠性。意思就是,就算是消費者花上兩到三倍的價格購買『有機牛奶(Organic Milk)』,事實上,並不是有機。業者為了錢,會在牛奶裡增加不一樣的添加物。除此之外,牛奶因為高溫殺菌,所以營養價值也變得很低。

約莫一年前,我就開始試著把牛奶換成豆奶(Soy Milk)。雖說還算可以接受的味道(其實也是很不錯的),但完全不知道為什麼,我的身體在大約一個月的不間斷喝豆奶之後,變得很虛弱。最明顯的,就是生理期來的時候,痛到整個人無法下床走路。

那次之後,雖說超市有很多不一樣的牛奶替代品,可是怎樣都喝得出那種“化學感”,最後我又只能把豆奶換回鮮奶。

就在一次的機緣下,我看到網路上很有名的『Nuts Milk』,用不一樣的堅果類打出來的替代飲品。原本對我是沒吸引力的,但剛好從紐西蘭不小心帶回一些巴西堅果(Brazil Nut),擺在那都懶得吃,那天剛好就試著拿去做堅果奶了,一試之後驚為天人啊!

 

堅果奶(Nuts Milk)

材料——

巴西果/杏仁:水 = 1:4

(一杯堅果兌四杯水)

3.jpg  

做法——

1. 堅果取一杯。我1/4杯是巴西堅果(Brazil Nuts),剩下就是杏仁(Almonds)。泡水,過夜或至少四小時。堅果會膨脹喔。
2. 強力果汁機打碎。
3. 濾網過濾。

4.jpg  

我是用Blendtec打碎,所以最後堅果渣會很細碎。在過濾生的堅果奶時,會需要用攪拌棒去攪拌。

這樣是生的堅果汁,其實已經可以喝了,但我自己會加上一到兩匙的糖,邊攪拌邊稍微加熱一下堅果奶。至於渣呢?目前只有回歸自然當肥料這個用途而已。

P5022037.JPG  

堅果奶會有一點白色的小渣,但其實整體來說,是非常有“奶”的感覺。另外,因為堅果的味道其實很搭咖啡,所以喝起來很順口。除此之外,這堅果奶也可以拉花喔!我是拉花白痴,不過上面這張照片,應該看得出其實奶泡也算綿密的。

改成堅果奶之後,好處除了喝進去的飲品是使用自己知道的原料之外,其實我身體在各方面有顯著的進步,這讓我更愛這替代牛奶啦!有機會大家可以試看看!

 

May 3, 2013     〈US。妹妹〉

arrow
arrow

    monkeybu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