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些時候,回到寒冷的紐西蘭去避了個暑。避暑時不是吃,就是冬眠,也好長一段時間沒跟大家分享美味了。回到德州,面對這種酷熱,就算是一向怕冷的我,也有點受不了,食慾大大減低啊。

紫彩沙拉  

甜菜根,我有過的印象,就是沙拉上一片片的紫色酸甜的配料,但出現在台菜的機會卻很少。事實上,甜菜根(Beetroot)是非常健康的根莖類蔬菜,吃起來有點甜味,咬起來像是生胡蘿蔔,而我最愛的,其實是甜菜根的紫色。

今天德州高達37度的高溫,我利用甜菜根,調配出一道很適合炎炎夏日的健康紫彩沙拉。簡單又營養滿分,大家不妨可以試看看。

紫彩沙拉

材料:
蘋果、胡蘿蔔、櫛瓜及甜菜根,等量。
美生菜(蘿蔓菜)。
麻油、陳年葡萄醋(Balsamic Vinegar)、橄欖油,適量。
葡萄乾、堅果,適量。

紫彩沙拉  

蔬菜部分,其實是以情況來做適量的調整。以一人份來說,我的每種蔬菜,都不會超過半個手掌的量。如果你喜歡吃某種蔬菜(或水果),那就多加一點也無妨。

使用專門切生菜/熟食的砧板。所有蔬菜,都先切成差不多大小的絲。用刨絲器也可以,不過我喜歡切絲的口感多過於刨絲的。注意,甜菜根要最後切,因為甜菜根的紫紅色汁液很容易染到砧板,所以切完馬上把砧板洗淨很重要。

紫彩沙拉  

1. 準備一盆淡鹽水,切完一種蔬菜,就丟進鹽水裡。我的順序是:蘋果、胡蘿蔔、櫛瓜,最後是甜菜根。櫛瓜可以用小黃瓜代替。切絲時,盡量都切成同樣粗細。
2. 各種成絲的蔬果泡鹽水的時候,把美生菜洗淨,切絲。美生菜不泡鹽水。
3. 瀝乾絲類蔬果。
4. 滴入四五滴麻油,約一大匙的陳年葡萄醋(或依個人喜好),加入一點油,把蔬果及美生菜均勻混合。最後撒上適量堅果及葡萄乾。

麻油會讓沙拉有點特殊香氣,反而帶出蔬果的清爽感。如果不喜歡(或手邊沒有)陳年葡萄醋,那用少量的檸檬汁及糖調配也可。

紫彩沙拉  

清爽又沒負擔的紫彩沙拉,搭上新鮮的無花果,炎熱的德州太陽,仿佛因為這美麗的沙拉而被遺忘在冷氣房外了。

 

Aug 24, 2013    〈US。妹妹〉

arrow
arrow

    monkeybu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