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食物安全問題搞得人心惶惶的,彷彿許多隨手可得的食品都會讓人有疑慮的地方。除了跟信任的店家購買之外,一些簡單處理製作又時常用到的食物,當然是自己動手做最好囉。

12  

巧克力堅果醬,是音符小廚只要吃麵包就會想搭配的抹醬。市售有名的巧克力榛果醬,雖說會讓人一口接著一口地吃不停,但有高含量的糖份及油脂,還有不知名的添加物。這些都讓小廚非常想試試來調配適合自己口味的榛果巧克力醬。

這款抹醬,不加多餘的糖,而是讓巧克力的甜及堅果自有的甜味和油脂,帶出香甜滑順的口感。除了不甜膩之外,還含有苦甜巧克力的香醇及些許的咖啡苦香味。

22    

材料:

烤過的杏仁果/榛果 1.5~2杯
苦甜巧克力(60-70%) 1/4杯 看個人需求
咖啡豆 1大匙

做法:
1. 新鮮榛果及杏仁,以攝氏170度預熱過的烤箱,烤大約10-12分鐘。堅果擺進烤箱之後,大約5分鐘就要拿出來搖晃一下。
    注意不要把堅果烤焦囉。
2. 果汁機內擺入巧克力豆、榛果、杏仁、以及咖啡豆。先以低速攪拌,堅果類全部都細碎之後,改成高速攪拌。
    細碎的堅果會黏在果汁機壁,記得要邊拿刮棒邊把旁邊的細碎果仁刮下。

因為堅果類有不少油脂,所以到最後就會變成抹醬形式,不需要多加任何油進去喔。
如果喜歡有口感的巧克力醬,可以留下大約1/4杯的榛果及杏仁,在最後再加入攪拌機用低速攪拌一下。

自製的巧克力堅果醬因為沒有添加物,所以感覺會比較「水」。製作好又已經放涼的巧克力醬,記得要裝罐封好擺進冰箱。冷藏後的巧克力醬,即是凝固狀的。

週日的悠閒下午茶,來杯阿薩姆紅茶加上特製的巧克力堅果吐司,好香好享受。

 

Oct 29, 2013     〈US。妹妹〉           本文同步發表於 愛飯團 Blo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巧克力醬 食譜 Nutella
    全站熱搜

    monkeybu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