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想越覺得台灣手工精品,不大力支持一下,可能很快就會被大家遺忘了。



我一共有兩副Comma牛角眼鏡,第三副,目前還在製作中。 跟這個品牌,算是有緣分。
很久以前有注意到,可是因為我長期定居國外,
總覺得不可能就這樣可以下訂單,所以一直沒購買。
有次又看到粉絲頁的介紹,忍不住就私訊詢問了。

手工牛角眼鏡,價格自然是不便宜,
不過看在我之前接近十年都沒換眼鏡的份上,
我還算可以接受。
(沒想到就像著魔了,一年內擁有兩副,現在還在期待下面那副)

我已經有五六年沒回台灣,
不過手邊還有我的度數(後來也去Costco驗光)。
跟製作者討論過之後,我和同住在國外的姊姊,馬上決定要下訂。



Comma那邊,很細心的給我一比一的鏡框檔案,
我和姊姊就把鏡框檔案印製下來,然後做手工的剪了好幾個鏡框。
我們擺在臉上,拍下照片,然後再一個個檔案討論,刪除我們覺得不適合的。
一開始也是覺得這樣會花費很大,而且也不大確定可不可行。
所以我們訂製的是最平常的,拋光,長方形,咖啡色的鏡框。

等待了一個月,朋友幫忙帶到我們所在地。
收到後,驚為天人!!
牛角眼鏡雖然看起來粗,不過一點也都不重。
我的近視度數很深,外加閃光,
所以如果想美麗,通常只能戴隱形眼鏡。
可是我的眼睛只讓我戴硬式的隱形眼鏡,有時候會有畏光情況。
牛角眼鏡很有型,戴了以後不會有負擔,超級喜歡!!

雖說我沒有親自去配鏡,不過也許是因為鏡架可以自行調整鬆緊的緣故,
我也沒有戴上之後的不舒服情況。
(當然,在配鏡時,Comma那有要求我把我平時戴眼鏡的照片傳給他們,
並且也要求我把我正在戴的眼鏡,擺在桌上照給他們看)

這樣的台灣精品,大家一定要多多支持!!!

這是我的第一副,拋光,深色牛角眼鏡。


這是第二副,雪花眼鏡。


這副眼鏡,是請Comma他們幫我跟姊姊設計的。
我們的臉型戴圓形眼鏡,都找不到好看的。
Comma的設計師很厲害,幫我們設計了完全符合我們臉型的...。
幾個不一樣的框子版型比較起來,最後我們還是喜歡設計師替我們特別設計的。

這次我們就使用雪花框,板子還是我們自己挑選的。
設計師拿了十個不一樣板子,跟我們透過網路討論,(真的很有耐心啊!!)
最後選定這種花色樣式的板子,超級喜歡!!超愛!
挑選過程中,就非常期待可以收到鏡框了,
每片牛角眼鏡的花紋都不一樣,做出來感覺也不同。
像我跟姊姊的鏡框雖說形狀一樣,但是牛角板不同,
戴起來感覺也完全不一樣!我們喝咖啡時沒事還會討論。

另外,第二副就是用霧面(不拋光)的方式完成。
霧面的牛角有不同味道,感覺像木頭,但其實又不是...

鏡腳,雪花框就用比較不花的腳,非雪花框,就用雪花腳。
看得出霧面與拋光的不同。


每個眼鏡都附有高級木質盒,牛皮鏡袋,拭鏡布和擦拭油。
我比較懶惰,倒沒一直在保養我的眼鏡...。
這盒子我有兩個,但是兩副眼鏡擠一盒,還滿方便的。


最後,皮袋和拭鏡布加木盒來一張。


我已經越來越少戴隱形眼鏡了...
只要戴牛角眼鏡出去,很多時候都會受到大家的讚嘆(尤其雪花那副),
我們都覺得眼鏡變成很棒的搭配品,投資治裝費在眼鏡上,
除了好看,對眼睛也好..哈。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手工牛角眼鏡 Comma牛角
    全站熱搜

    monkeybu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