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喜歡喝奶茶嗎?

 

幾年前,姐姐還定居在台灣的時候,每次回台灣,我們最愛的“活動”,就是出去喝下午茶。印象中,台灣的下午茶店,跟日本的十分類似,提供很棒的甜點之外,不管是咖啡或茶,都在水準之上。每回跟朋友相聚,一定都會找家下午茶店來試試。在大學的時候吧?最愛的就是「古典玫瑰園」。我很愛他們的奶茶,永遠都是濃濃香香的,每次自己煮,總是煮不出那樣的味道。取而代之的,都是一股.....很重的奶味!從此以後,我對自煮奶茶是敬謝不敏。

 teapot  

多謝香蕉芭比小姐啊~那天看到她的部落格新文『葉怡蘭鍋煮奶茶食譜』,我仔細的看了文內的介紹,有些心動。不過,雖說手邊都有這些原料,但是人懶沒藥醫,完全懶得動手作。倒是會想去留言,沒想到,香蕉芭比的一句「我覺得你會喜歡耶!」真的讓我跑去找出東西試試看。

 

耶??沒想到,我真的喜歡耶!!!!

 

《Dilmah Supreme Tea 高級錫蘭茶葉》我用的是Dilmah的錫蘭茶,也不知道哪根筋不對,那時候買就刻意買錫蘭茶葉而不是茶包。這茶葉很小又細,茶香十足,非常喜歡。

 08211  

《茶葉》我對茶葉沒甚麼研究,不過錫蘭茶的葉子真的很小耶!!這次泡奶茶,我有點瘋狂的加了三匙茶葉。後來發現,我好像加太多了......不過就是香氣十足,澀味倒是沒出現。

 08212  

錫蘭鍋煮奶茶: 〈葉怡蘭食譜〉

材料:鮮奶250ml、水250ml、茶葉適量、蜂蜜適量。

 

《等水滾後,放入茶葉》葉怡蘭在她的文中,有特別提到請從煮水開始。水滾之後,放入茶葉,聞到茶香,我就轉小火了。非常重要的是,從開始煮到最後關火,我都沒有攪拌,因為攪拌會讓茶出現澀味喔!

08213   

《倒入牛奶》牛奶不可煮滾,是不會有奶腥味的重要步驟。我想自己就是以前會特地把牛奶煮滾,搞到最後都會有很重我也非常討厭的奶腥味。這次,特別煮到只有「鍋邊起泡泡」的程度,就關火倒到茶壺裡了。

 08214  

《英國骨瓷茶壺‧杯盤組》這是去年朋友幫我從英國買回來的啊!是我最愛的淡藍色,加上美麗的小花。不過,這感覺還是滿有現代感的?最近好想去蒐集比較骨董級的骨瓷杯盤組喔....我很愛這一組!!

 08215  

《請享用今日的下午茶吧!!》就像香蕉芭比說的一樣,我真的很愛這個奶茶耶!!不愛溫溫飲品的老姊,也許不會喜歡吧?不過真的奶香跟茶香,都是我喜歡的味道!下次不想喝拿鐵咖啡時,就可以自己煮一壺奶茶來喝了!

P8217669  

其實,我後來發現,奶茶在煮過裝壺之後,如果繼續使用溫壺器保持奶茶溫度(或升高一點溫度)的話,還是不會有奶腥味的。另外,這樣的奶茶,其實本身已經有點微甜味,所以蜂蜜不需要加太多,以免蓋過奶香。這樣煮出來的奶茶,竟然完全不輸我印象中的玫瑰園奶茶啊!!!謝謝香蕉芭比~~

 

Aug 21, 2012     Texas

arrow
arrow

    monkeybu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