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努力的想要把回紐西蘭度假時,吃胖的肥身體給瘦下來,所以吃東西都特別注意。這幾天最常吃的點心,不是現煮的鮮奶茶,就是希臘優格〈Greek Yogurt〉。

 08258  

喔,對了,還要是低脂的喔。

優格通常都是買無糖的,過幾天想一想乾脆自己動手做優格算了。無糖的優格吃久也是會怕,於是就會加上自製的「李子醬」。

會煮李子果醬,還真是個“機緣”啊。我冰箱裡,隨時都會擺一罐果醬,真的忙碌的時候,麵包抹果醬就可以當一餐打發了。自從開始注重飲食之後,我都習慣在Costco買它們自有品牌出產的草莓果醬,除了標榜「Organic〈有機〉」之外,裡面的果粒我也很喜歡。雖說知道果醬絕對不是用「完好」水果去作,不過我要求也不會太高啦。

會學做果醬,完全是因為有天就這麼剛好,Costco再也沒賣有機的草莓果醬。我刻意跑去平常的超市買有機果醬,下場就是 --- 花了比平常多兩倍的銀子,買到小小一罐有機果醬,但吃起來.....一點都不有機。頓時覺得自己這樣也很笨,如果真的要健康的果醬,還是得要自己動手做啊。


果醬材料:〈食譜取自周老師〉 
水果:糖 = 1:0.6、適量檸檬汁(0.5 or 1顆,看自己喜歡的酸度)、吉利丁(如果想要更凝固的感覺)

《水果》我準備的就是紅肉李。為什麼?不為什麼。就那時候快回紐西蘭,跟朋友訂了五磅的有機紅肉李,完全吃不完。除了弄成果醬,我還真的沒辦法保存啊。這些紅肉李大概就櫻桃大小,一點也都不酸,其實做果醬是可惜了點。不過....當時也吃不了那麼多啦!果醬果真是保存水果的好方式。

08251  

《分別切塊》處理這些李子,真的非常耗費時間。我差不多使用了三磅的李子,光去籽,就花了我一個多小時吧?我是先把兩邊的果肉都切下,中間那部分就擺在嘴裡吃了~

08252  

《處理後的籽》拍這張照片幹麻?沒幹麻啦...就是作紀錄。

08253  

《加上糖,檸檬汁,攪拌均勻》 擺上20分鐘,讓水果出一點水。我並沒有把糖量擺很高,畢竟不打算讓這果醬存在很久。我是用到1:0.4這種量去做的。

 08254  

《靜置後的水果》這已經有點出水囉。

 08255  

《先開大火煮到小滾,之後關小火》我是使用陶鍋,在周老師的網誌中有特別提到,最好不要用鐵鍋。邊煮手要邊攪拌,以免底下沾鍋了。

 08256  

《小滾中的李子醬》因為覺得不夠黏稠,所以我有泡大約兩到三片的吉利丁片下去。不過成品還是不夠黏稠就是。

 08257  

我是使用舊的果醬瓶裝罐,果醬瓶自然是有洗淨也有燙過。最後階段想要把裡面弄成真空,周老師教導的方式是擺在熱水裡煮,蓋子虛掩,最後再水滾時再煮一會,把蓋子蓋緊,就可以了。當時我用的是紐西蘭阿嬤教的方法,已經蓋好蓋子,然後倒在熱水裡面煮。周老師的方式,我想我下回會試看看。

李子醬吃起來如何?其實不錯耶,因為天然又健康,而且想要的酸甜度可以自己調整啊!

 

Aug 25, 2012      德州‧妹妹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自製果醬 李子
    全站熱搜

    monkeybu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