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我來說,生活比較有壓力的時候,運動、烘焙跟煮東西,就是舒壓的好方式。昨天寫了糖烤杏仁,提到我最後其實沒有吃很多這樣的堅果,反而是今天作的這個「焦糖堅果」,才是我的最愛啊。

PA137959.JPG  

今日心情起伏大,工作又多,晚上比較悠閒的時候,就順手烤了下周要吃的全麥歐式麵包。趁著烤箱有餘火,又迅速的烤了一盤堅果。趁著睡前十分鐘,快速的用糖炒了一下烤好的堅果。耶!!下周的零食跟早餐,都有著落囉~!!

糖炒堅果其實很簡單,準備材料如下:

1、烤好的堅果。要不要烤其實隨便,不過我烤的原因是因為 --- 比較香,哈。
2、油及糖。

這是我自己想到的方法,所以量上面我也是隨意。之前比較控制糖量,但想一想,我吃堅果的時候,通常都非常需要能量。我甚至還會擺一罐堅果在車上,有時真的來不及,就吃堅果墊墊肚子。既然如此,我的糖油量,就別太限制了吧?

 PA137960.JPG  

先把一大匙的油擺平底鍋,開火熱油。我在這用的是椰子油,真的好香好香啊。椰子油有點像水咧~~

 PA137961.JPG  

油差不多熱了,擺糖,我今天擺了差不多三到四大匙有。

 PA137962.JPG  

中火慢慢熱,現在糖開始融了。

 PA137964.JPG  

我煮到這樣的焦糖程度,就把火關了,把堅果擺進去,開始炒一炒(有點像糖炒栗子那樣?!哈) 我是一把一把堅果慢慢丟進去,所以每顆堅果都有機會跟焦糖拌炒到。這時候,整個鏟子當然會有點黏黏的,還會勾糖勾來勾去。

 PA137969.JPG  

都勻了,確認每顆堅果都有包到糖,熄火,擺涼。

涼了以後的焦糖堅果,是脆的,不管是糖或是堅果都一樣。所以不需要擔心那油會讓堅果吃起來油膩膩。超級喜歡這樣的堅果,有時候比較餓,我還會很幼稚的打開罐子在那找包覆到比較多糖的堅果吃呢!大家有機會可以試看看喔!

 

Oct 13, 2012     〈US。妹妹〉                                     喜歡的話,請按個推或是按讚給我鼓勵喔~!有留言也很好。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焦糖 杏仁 堅果
    全站熱搜

    monkeybu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