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美國的感恩節耶~有沒有要吃火雞大餐呢?

當然沒有囉。感恩節,最感恩的,就是有放假,因為可以把之前進度落後的東西都補回來。
(我是說,希望啦...)(但是,現在怎麼在寫Blog....)

PB068123.JPG  

今年的感恩節,感覺有點“太熱”,照理說應該要穿厚厚的外套,外加開暖氣才是,可現在的我卻穿著短褲跟運動七分褲。前幾天在Costco買了一盒水果,回家以後馬上在Plurk上昭告天下,結果有些朋友搞不清楚那是什麼。這水果叫做石榴,英文是Pomegranate。

那個廚房用剪刀,就是拿來當比例尺用的。看!這石榴多大啊!!Costco賣這樣一盒,大約美金$12.99,石榴又大又新鮮。一般超市零售的,一顆大約要美金$2.5左右,相對來說也小一些。其實我來美國之前,是從來沒見過這個水果的。第一次是老爸老媽來美國時,逛超市逛到,買回家才吃到。據老爸說,台灣這個不便宜,所以我們也很少買來吃(?),但總之,那時候都是家中的水果處理人員老爸在剝給我吃的。我真的學會處理石榴,是之後想吃又沒人幫我處理時,自然而然就會想辦法解決了。

石榴是非常好的水果,酸酸甜甜的,吃了之後很難停。這麼多顆石榴,我通常會先處理一或兩顆,將取出的籽擺在冰箱裡,想吃就可以挖幾口吃。有朋友說石榴很難處理,這邊分享一下我的處理方式好了。其實不難,只要想吃,跟熟能生巧,大概十分鐘,就可以處理好一顆大石榴啦。

 PB118154.JPG  

千萬要記住,處理石榴的時候,絕對不可以用蠻力。不然,就等著洗衣服洗到哭吧~(還不一定洗得起來)

我處理石榴一開始會全副武裝,現在已經搞清楚狀況,就不大需要弄圍裙之類的了。首先,石榴的前端先切起來,接著用刀子劃石榴皮(不要畫太深,要去感覺手感,剛剛好切到皮下一些就好)。劃一圈在石榴皮上,刀子還是擺在皮表面,慢慢用刀子扳開石榴。就會變上圖。

PB118155.JPG  

照著同樣的方式,把石榴分成幾瓣。千萬,千萬,不可以用蠻力。

PB068126.JPG  

我自己會用手去剝石榴下來,一樣不用蠻力,就是沿著石榴排列,順著剝石榴籽下來。通常石榴被分成幾小瓣,過程當中,就會有些籽掉下來了。石榴籽是用這些“皮”隔著的,石榴分瓣之後,可以一手抓著這皮,另一手去剝石榴籽。有些人會在水裡面剝(因為不會噴,也可以篩選營養不良的籽),可是我不是很習慣這樣,所以還是就這樣處理。

PB068127.JPG  

剝到最後,會變成這樣一片一片的皮,跟一碗石榴籽(還邊剝邊偷吃咧~)。 

PB118153.JPG  

石榴籽近照。

很美吧!像紅寶石!!有朋友在討論這石榴籽裡面的籽,到底可不可以吞下肚?我自己覺得那很像芭樂籽,所以不管三七二十一,是會咬一咬,把籽吞下肚的喔~這麼美的水果,不知道台灣有沒有呢?有機會的話,大家可以買來試試看,真的很好吃咧~~不過處理的時候,如果太愛用蠻力,是會噴到衣服而不能洗起來噢。所以除非技術已經爐火純青,不然還是要圍個圍裙,比較保險。

 

今天是感恩節耶~來感謝一下好了~

感謝爸媽跟姊姊,這種感謝這邊就不用特別提了。
另外感謝我的朋友,不管是現實生活中,或是網路上(見過/沒見過),你們都豐富了我的生活,包容我,也時時刻刻給我意見讓我更進步。謝謝你們!!!

火雞大餐?我想我應該會用烤雞腿代替吧~?哈哈。

 

Nov 22, 2012     〈US。妹妹〉 

arrow
arrow

    monkeybu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