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九點多的飛機,十點多就到達目的地。我們租車往南開,目的地就是New Orleans(紐澳良)。

P3100512.JPG  

這天的天氣不是太美麗,天空雲層很厚,好像不管哪邊的景色,看起來都灰濛濛的。Louisiana州的路也是又大又直,我下飛機的小城鎮Alexandria離New Orleans大概三個半小時的路程。因為飛機延誤,所以整個行程縮短,只好不多做停留的往New Orleans衝。

P3100529.JPG  

不過,不管有多趕,吃午餐還是很重要的。這回旅行我找了不少餐廳,但因為時間很短暫,我們要趕路,所以不少時候無法去餐廳享受氣氛,只能買外帶。我最「吵吵鬧鬧」的餐廳,就是這家Acme。這是New Orleans非常有名的餐廳,專賣生蠔!

P3100535.JPG  

我們抵達的時間,大約是下午兩點多,進到餐廳裡,還滿室都人啊。

P3100538.JPG  

菜單。生蠔半打美金7.75,我是只要能吃到美味的生蠔,不管多貴都會想要試試!更何況,這樣算下來,一顆生蠔不過1美金多一點點...馬上來個半打生蠔試試。這間店除了生蠔之外,也有賣燒烤過的生蠔,Chargrilled Oyster,半打美金10.99。

P3100539.JPG  

原本想要外帶的,朋友開車我邊吃,但服務小姐說生鮮是不能用外帶,得要馬上吃,所以建議我們去坐吧臺。後來想想,不讓客人把生鮮外帶出門是正確的啊~因為外帶總是會拖點時間再吃,通常等到吃的時候,應該也不新鮮了...。一大盤生蠔出現!仔細算了一下,竟然有七個!

P3100550.JPG  

基本上,這七個大概不到十分鐘就被我解決光了(當然朋友也有分食啦...)。果真名不虛傳,生蠔非常新鮮,可以說是有「入口即化」的地步吧?!灑上檸檬汁,沾上「清淡」的辣醬,一口吃下去,生蠔咕嚕就這樣溜到喉嚨裡了。這十分鐘裡面,我還可以拍個吧臺特有的照片。哈哈。有個人是在開生蠔的,另一位面像爐子的,就是在烤生蠔(那火像是會噴起來那樣烈啊)。

P3100543.JPG    

朋友外帶了一杯海鮮湯路上喝/吃。這間店的外帶很有趣,不管外帶多少,都是要有手續費美金1元。這碗湯有點讓我們傻眼,底下就是濃稠又鹹到不行的南方標準湯,附上五六包沒味道的蘇打餅。蘇打餅沾上海鮮湯這樣吃,耶...是有特殊的風味,不過應該不是我會很想念的那種。這碗湯很特別的,是那湯上厚厚的Cheese跟青蔥...那真是讓人難忘的組合啊。

P3100552.JPG  

滿足我的味蕾後,繼續往New Orleans衝啦我們!

 

March 15, 2013     〈US。妹妹〉

arrow
arrow

    monkeybu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