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場裡的藍莓,在音符小廚回紐西蘭的夏季12月到1月底間,正好是大豐收的日子。2012年的夏天,音符小廚異想天開的想賣藍莓,一開始還有不知如何推銷。沒想到,才一小段時間,我們農場的藍莓就因為品質太好而大賣。

1.JPG    

可惜,2013年音符小廚就已經沒力氣繼續做了,因為藍莓園的豐收,需要的人力相對也就變多了。自家人沒那些時間精力去經營,那麼多品質好的藍莓,除了新鮮吃之外,當然就是變成點心。最棒的藍莓點心,就是藍莓馬芬(Blueberry Muffin)。除了輕鬆做之外,馬芬體的口感鬆軟,搭上烤後的爆漿酸甜藍莓。超級搭!
 
馬芬其實是非常容易入門的手做點心,完全不需要去擔心蛋白有沒有打發的問題,所有的東西加下去攪一攪,不需要特殊工具。攪拌均勻,進烤箱,輕輕鬆鬆就可以完成。悠閒的午後,想要有一點溫暖幸福的點心味,烤馬芬就對囉。
 
2.JPG  
 
這個超好吃藍莓馬芬,分成兩部分:肉桂脆碎(Crumb)、藍莓馬芬體。
 
肉桂脆碎:
 
材料:
55g微硬奶油、100g細砂糖、3g肉桂粉
 
3.jpg  
 
做法:
1. 將稍微冷凍過的55g奶油,切成小碎,加入細砂糖、肉桂粉,用叉子及刀子邊切,接著邊按壓邊攪拌,讓材料充分混合。
2. 最後成為粉狀。如果不是馬上做好馬芬,這部分先冰冷藏庫。
 
藍莓馬芬:
 
材料:
 
粉類 - 100g 中筋麵粉、90g  全麥麵粉、3g 鹽、105g 糖、9g 泡打粉(Baking Powder)。全擺盆子裡,攪勻。
水類 - 80ml 油、80ml 水、80 ml 牛奶。全部可混成一杯量。
藍莓 - 145g。不過,小廚家多到滿出來的是藍莓,我直接用200g下去做。
 
做法:(全程以筷子攪拌)
 
4.jpg  
 
1. 烤箱預熱攝氏200度(400F)。邊攪拌粉類,一邊把水類倒進去同個盆子裡,攪拌均勻。
2. 放入藍莓,讓藍莓均勻沾到麵糊。
 
5.jpg  
 
3. 放入馬芬模中,大約八到九分滿。
4. 馬芬糊上,均勻地撒肉桂碎。
5. 烤箱烘烤約20分鐘,爐溫攝氏200度。
6. 放涼後享用!
 
12.JPG  
 
大家根本就等不及藍莓馬芬涼透,手就紛紛的伸過來了。咬一口藍莓馬芬,馬芬上頭的香脆肉桂Crumb,配著馬芬體鬆軟的口感,搭上微溫的酸甜爆漿藍莓。美味呀美味!手邊有杯香醇的拿鐵或是酸甜的水果茶嗎?搭配這些飲品,藍莓馬芬更是讓人一口接一口,無法停下啊。
 
有空就動手做做這麼簡單的幸福甜點吧!
 
March 10, 2014   〈US。妹妹〉     本文同步發表於 愛飯團 Blog
arrow
arrow

    monkeybu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