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起來也不是太好,但是自從去領養中心,被那邊的接待人員不分青紅皂白地轟出來以後,我就覺得好像這次領養不可行。

法先生有考慮過要養退休警犬。不過我第一個想法是:退休警犬?可是我們沒地方給他們跑啊?應該會累死吧?

我們養狗的計畫也就先緩緩了,沒有有緣分的狗,只好再看看。

這段時間裡,我看了很多狗品種的資料。想過要領養?還是購買?狗的品種方面,就像沒有十全十美的人一樣,狗也不會有十全十美的。長得可愛的,就個性不穩定;個性穩定的,就不可愛,或是掉毛掉很多,或是體型太巨大。我自己知道目前我們的狀況,在居住環境跟資金上,養中大型犬,不只是狗兒會痛苦,主人也會痛苦。

迷你犬上面,我不喜歡吉娃娃,因為隔壁鄰居就是吉娃娃,每天叫,叫得我很痛苦。我也不喜歡白色毛茸茸的狗,總覺得那麼可愛嬌小,應該我一不小心,狗兒就會受傷之類的。找來找去,就是不知道哪種狗好。有天又看到一隻大家『據說』很完美的狗,可是一隻要幾千美金.....呃,這種也算了,太高貴。最後我想著,養一隻跟紐西蘭的姊姊養的一樣的狗吧?但是迷你版的?Toy Fox Terrier?

8-multi.jpg

好不容易在附近找到了Breeder,但是當下並沒有可以買的幼犬。那就先等吧?我想著。

這一段期間,我跟法先生常常去散步,也會順便去狗公園走一走。在狗公園,我們會跟其他有主人的狗兒稍微互動一下。有一天....我們碰到一隻狗,我覺得他的眼神有點哀傷,但是很可愛。有著大大的耳朵,而體型也很小很小。

我試著跟狗主人攀談,問了這是什麼品種的狗。狗主人說:「這是迷你臘腸狗。Miniature Dachshund。」他說這種狗,很忠心。

IMG_6029.jpg

在狗公園裡,我忍不住一直跟這隻狗玩著,想著不知道為什麼他也沒特別開心。在跟狗主人閒聊的時候,他才跟我說,他兒子是在達拉斯專門抓流浪狗的。這隻狗,是他兒子抓到以後帶回家的。狗主人說,他兒子沒太多時間照顧這隻狗,這狗很需要新主人。我忍不住地說:「你可以幫我問問你兒子嗎?我們可以領養這狗啊。」現在還記得這狗的名字就叫Fritz。

IMG_6027.jpg

跟狗主人道別時,我跟法先生走在他跟Fritz的後面。Fritz是隻不需要用牽繩綁住的狗,他就算是衝上前去,也會轉頭看看主人。我問法先生,我們有沒可能養到他?我們兩個人都不知道。

最後的結果,當然是養不到啦。狗主人的兒子說自己還是很愛Fritz,會排時間陪他,並不想要讓我們領養。

這可能是我們跟Sausage緣分的開端喔。

 

Aug 23, 2018  Texas

arrow
arrow

    monkeybu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