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回台灣,沒想到可以吃到那麼特別有味道的「辦桌」,在苗栗三義的新月梧桐華洋料理。華洋料理耶,到底是吃啥的呢?後來這樣吃了一輪下來,發現就是結合了中華以及南洋的料理啊。

這家餐廳的外部裝潢很美,我想如果在春天或秋天來到這裡,必定會想待在室外的用餐區而不是跑裡面吹冷氣。我們到達這邊的時間大概是12點半吧?一直到用餐結束離去,這邊的客人一直是很多的。等到真的上菜又吃過之後,我開始了解到這邊人會多的原因了。這家華洋料理的用料實在,而且東西不會死鹹或是沒味道,很多道菜都巧妙的使用一些辣或酸提味,卻也不會讓人覺得噁心。

 

《新月梧桐‧華洋料理》來這邊的時候,也不是梧桐花季,所以沒花可看,倒是店裡面的裝潢別有一番風味啊。草地好大一片喔,如果天氣涼爽又好,那我會想帶小孩子來這兒喝下午茶。是說,在苗栗耶,好像也沒那麼簡單就可來這喝下午茶的。

yes4.jpg

《上菜一》一坐下來,最愛的就是桌上的一盆酸梅醋,原以為這醋一人只有一杯,不過沒想到兩個瓶子裡面都有滿滿的醋喔!所以當我們吃了這道菜,下道菜得要換個口味時,就可以喝口醋。這樣吃下來,算了算,毛猴自己喝了五杯醋有吧?呵呵,酸酸甜甜的,好喝好喝。這邊的飯是用竹筒裝的,不知道為甚麼,那竹筒的保溫效果不會很差呢。

yes1.jpg

第一道菜是冷盤,有醉雞、豬腳、涼拌菜,最特別的是那小番茄,每個番茄的皮都剝掉了,似乎是用酸梅湯煮過,所以冰冰涼涼酸酸的,好順口喔。第二道菜是蛋豆腐加菇類,呃,好聽的菜名我都忘光光啦,因為只顧著吃嘛。

 

《上菜二》豆炒三鮮、嫩鐵板牛肉、雪菜年糕跟炸油條。我每一道菜都很愛,最愛的也許就是那炸油條吧?豆炒三鮮不會太鹹,那花枝又鮮又嫩;鐵板牛肉多得不得了,但重點是肉都好嫩啊,我最愛的是底下的炒生菜,可惜吃都吃不完。雪菜年糕就是特別,但是我本身不怎麼愛雪菜跟年糕,所以只是意思意思吃了一口。

yes2.jpg

最酷的,就是那炸油條了。看起來就是很無趣的韭黃配油條,可是當我吃了第一口,就覺得這真的太特別了!油條裡有蝦蝦餡,油條的酥脆配上那鮮蝦餡,真的好好吃啊,外皮又辣又有點韭黃襯味,那味道到現在都還忘不了呢。對了,其實我們還有叫一條魚,叫做..泰式香魚,也真的很好吃喔。可惜,我忘了照了...。

 

《上菜三》法式濃湯、絲瓜...﹝忘了名字了!﹞、三杯杏鮑菇、醬燒桂花糕。

yes3.jpg

濃湯出現的時候,大家都覺得很怪,因為這湯呢,看起來沒甚麼東西在裡面,而且又感覺濃稠怪怪的,上面還浮了一些東西﹝其實是麵包塊﹞。可是,喝了之後,好香好好喝啊,原來是把很多不同的菇類打到湯裡面去,這濃湯夏天喝起來竟然不會有負擔感。炒絲瓜那道菜啊,雖說平淡無奇,但因為他們的絲瓜選得很棒,又青又有點脆感,吃不完讓毛猴好想打包回家喔。最後這幾道菜,都已經算是打包菜了,吃不完,都很想包回家的啦。

 

醬燒桂花糕是很特別的點心,感覺是把黑糖桂花漿淋到紅豆糕﹝或是某種豆類作的糕﹞上面,這甜點甜而不膩啊,最後我自己居然吃了好多塊.....。﹝違反了減肥原則了...﹞

 

《新月梧桐》對我來說,新月梧桐的裡裡外外布置上面,有他的特色存在。外部感覺比較西洋風,內部就走台灣的特色風,但是外面卻又擺了台三輪車。哈哈。綠地看起來好舒服,不過最近太陽好曬啊,我們也就沒在外面坐坐喝下午茶了。

yes5.jpg

這麼特別的一家餐廳在苗栗三義喔,有機會大家可以去吃看看。

 

11 July 2010   Taipe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keybu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