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搬家以後,就覺得自己是住到個舒服的好地方,這個地方唯一讓我詬病的,就是沒有好的抽油煙機!這也沒辦法怪這,因為算是老房子了,要弄個管子把油煙抽出去外面,會是一個大工程。這樣的情況下,我只好打消自己想買櫻花牌除油煙機的想法,乖乖的去裝了個美國式的微波爐/抽油煙機了。

因為如此,我煮東西就只能侷限在某些特定的範圍內,比如說我可以用電鍋蒸、可以水煮,但很難做煎或炸的動作。上學期在沒裝抽油煙機的時候,因為嘴饞而讓自己在家煎了一次牛排。煎牛排的時間不超過15分鐘,不過那個油煙味加牛排味足足徘徊在我家接近四天之久,那還真是難忘的一次經驗啊。從那次之後,我就再也沒弄過比較複雜的菜了,大多是煮燉或是水煮的東西居多,連炒菜都只放水不放油啦。

 

想一想,這樣下去也不是辦法,因為雖說我吃得清淡,不過三不五時還是會想要煎個牛排補一下。既然家裡的抽油煙機不夠力,那只好動歪腦筋到花園去。我有一個小花園,而且還有籬笆圍著,沒人會知道我在花園裡做甚麼。嗯...何不就把一些比較有油煙的菜,搬到花園去煮?嘿嘿嘿。有這個想法之後,就是找爐子了。原本是想電磁爐,不過電磁爐很多人都說會挑鍋而且又有輻射線,回台灣以後,才知道有「黑晶爐」這種東西。基本上,就是我目前電爐的1/4,而且不挑鍋。

 

PHILIPS是除了大同還有尚朋堂外,有出黑晶爐的品牌。看來看去,PHILIPS黑晶爐也出了一陣子了,網路上的評價都算不錯。有人曾經測試過黑晶爐的電磁波量,也是有點偏高,不過似乎只要不要靠太近,就沒甚麼大問題。更何況,電磁波到處都是啊!想都不用想,先抱一個回美國的家再說。

 

PHILIPS的黑晶爐分成四種型號,4412、4413、4414、4415。怎麼會挑上4414呢?因為特價又送烤盤﹝最後沒空間把烤盤帶來...﹞,HD4415的火力有八段,還可以延長關火時間﹝應該就是按那個鈕,就可以離開火爐的意思﹞。不過,跟HD4414的價差就差了大約一千多台幣左右。如果不管價差,我想我也不需要那麼多段火力,畢竟我有真正的電子爐了。除此之外,邊煮飯邊守在爐子邊不是常識嗎?誰會真的離開火爐啊!!

 

於是,在回美國的前三天晚上﹝對,我就是那麼拖,甚麼都要拖到最後一刻....﹞,終於在PCHome上下訂了。這天是周五的凌晨,原以為會在離開前的那天早上才收到貨,沒想到周六中午就到了!PCHome的24小時到貨,跟美國的Amazon一樣快啊!真是好個敗家的地方!

 

收到以後,只是打開來確定有沒有壞掉,就裝箱了。真正開始使用,是前幾天!突然很想吃牛排,剛好有Costco買的最高級的肋眼牛排...就快點拿來煎了!

 

《超大塊肋眼》忘了我是買哪種的,不過就是最高級再下來一點點的級數。這牛排不用甚麼調味,只要抹上鹽跟胡椒,擺個五到十分就可以了。

2011_1_212

《PHILIPS HD4414黑晶爐》對,我就是這樣整箱帶來的,沒想到這次還是被我帶了23Kg、兩箱的行李來,所以這是很勉強裝進去的黑晶爐。

2011_1_211

《熱鍋中》直接把鐵鑄鍋擺到爐子上了,開最大火。看得到這個表面是玻璃的,裡面的燈管在發熱中...。現在要把鍋子燒到發燙冒煙,最後才可以把牛排丟上去。

2011_1_213

《牛排丟到鍋子裡》這有點厚,兩面各煎五分鐘,結果還是沒有熟透,只好切一半,再擺個三四分鐘...。

2011_1_214

《黑摸摸的牛排》看起來很難吃對不對?不過切開來超好吃的!有點六分熟的牛排,外脆內軟啊...美味多汁!

2011_1_215

《切面》快吃完一塊才想到,已經很努力照得好看一些了...哈哈哈。

2011_1_216

這鍋子還能要幹麻我也不知道,不過至少以後我想要做甚麼炒的炸的東西,就可以在花園裡面玩啦。哈哈。對了,這爐子還不錯,因為只要在關火之後,爐面還有點溫度,就會閃燈告訴你別去碰爐子,還滿安全的喔。

 

22 Jan 2011   Texa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keybu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