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麗都日本料理位於古老的台北市中心,就是在台北車站附近啦。其實是我換帖Ricca介紹,所以才會注意到有這麼一個地方。去過一次之後,真的會再去第二三四五六次耶。因為真材實料而且又價格公道,所以只要是敗家猴想要吃生魚片的時候,都會到麗都去打牙祭。


第一次去麗都的時候,其實有一點驚訝。這家看起來小小的日本料理餐廳,所在的地理位置就是在小時候我一直認為遙不可及的台北火車站相機街旁邊。 延平南路上的建築有些看起來還是有點「過時」,可是有些老店還真是歷久彌新啊。像是有名的「東一排骨」,也在這條路上。

《麗都日本料理》這店面看起來真的很小很不起眼,可是不管甚麼時間去都一堆人。我們曾經坐過二樓,還更曾經坐上三樓去。搞老半天這家店有三層樓,甚至好像四樓還有位置。據這邊的服務小姐說,有些機關行號,都會到這邊辦桌咧。
《門口的介紹牌》麗都已經有很久的歷史了,從西元1943年就開始營業。天啊,那已經有快70年的歷史了耶。難怪老媽第一次來吃的時候,還說這家店似曾相識。後來才想起來“年輕”的時候,曾跟大阿姨來過一兩次。
《店內》好懷舊的感覺,一看就覺得是個老店。哈哈。

今天其實不怎麼餓,完全就是因為敗家猴想吃生魚片,所以才過來的。我跟姐姐很保守的只點了生魚片蓋飯,外加多一碗味噌湯。結果........來了一大桌........。

《年糕湯》這是店家招待的,看到的時候真的愣了一下,多了兩碗湯,我們居然還多叫湯!很好喝,不過喝完以後就已經飽一半了...。
《烤秋刀魚》店家招待,每次都會招待這個,好好吃喔,魚肉加上檸檬汁跟胡椒鹽之後,就很鮮甜好吃耶。
《味噌湯》很普通的湯,但裡面可是誠意十足啊。料多味美!NT$25。
《生魚片蓋飯》很大一碗吧!記得第一次跟爸媽一起來吃的時候,點了很多碗又很多定食。結果,吃到最後覺得很噁心。這次只點一碗,兩人分食,份量剛剛好。NT$260。
吃完之後,店家還會附上水果跟甜湯。

這樣飽餐一頓只花了台幣325,真的很棒啊!重點是又餵到我這個想吃生魚片的胃。

順帶一提,這晚跟Ricca聊天,才知道他這一天也有去麗都啊!只是我們擦身而過了..... :p

〈怎麼去〉捷運西門站
台北市延平南路50號  (02) 2311-7649、23314793
可把車停在中山堂地下停車場


1 Jan 2009   Taipe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keybu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