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周去了苗栗跟彰化一趟,結果回來之後只記得寫食記,遊記一拖又是拖很久了...但玩一玩,發現台灣好玩的地方也滿多的,並不輸給國外啊。只是,有某些地方的清潔度還需要再加強就是了,呵呵,而且,人也太多了啊... ﹝我知道,我也是人類啦....﹞

華陶窯,在苗栗的某個小鎮裡..毛猴必須承認,在抵達之前,我都在睡覺..所以怎麼到的不是很清楚,但下遊覽車之後,被這田園的景象吸引住了。這地方,好有風味啊...

 

《華陶窯大門》基本上,這邊是應該需要入園門票的,不過我們是團體一起去,也就沒這個問題了。這邊占地非常大,據說是大約20年前就開始的,通常都會請導覽小姐帶著大家走走晃晃。

IMG_1419.JPG

《鄉村美景》

IMG_0708here.JPG

《登窯》這登窯應該就是我們來華陶窯唯一我覺得很有意思的東西。因為我們在這邊停留不久,所以無法好好逛逛華陶窯,這登窯我倒認為很有代表性呢。這是個很大的燒陶處,因為很長很大,所以用階梯圍繞旁邊,方便工作。因為燒陶土都需要一千多度的高溫,這窯又是用木頭去燒的,所以一年只會開一次,一次就燒個七天七夜。

IMG_1380.JPG

《照相組》這沒甚麼好看的,但是很好笑。這一桌子的東西,就是為了讓遊客拍照用的,裡面還包括有燒窯時要穿的防護衣,還有...照片一張。那照片應該就是個讓大家參考的拍照姿勢,照片旁邊還講解說要怎麼拍照耶!吼...

IMG_1381.JPG

《登窯內部》看喔,東西都是一排一排擺好的,人都會先進去擺,擺滿了再把這窯封住去燒。

IMG_1382.JPG

《旁邊堆的木頭》可見得目前這窯還是真的有在使用啊....

IMG_1383.JPG

《窯口》這是顧火的地方,整個登窯大概有十公尺長吧?旁邊都還有入口可以把陶製品擺進去燒,這只是看著火的喔~

IMG_1384.JPG

《做陶》其實這次逛這邊,最有趣的應該就是做陶吧?對小朋友來說最有趣啦...這個小Model,正在很努力的做陶中,他的計畫是要做個可愛的大象。最後呢也真的是有做成功,只是我忘了拍下來了..哈哈..至於毛猴自己呢?我沒幹麻啊~我要顧著拍照嘛!﹝好啦,我沒能力做啥可愛的陶土....想像力一點也都不豐富啊我..﹞

IMG_1404.JPG

《拍照》美景就一定要拍照,這只是同場加映啦...這小朋友拍照的姿勢,太可愛了!!!

IMG_1418.JPG

18 July 2010   Taipe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keybu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