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家人的地方,就是家。這是這幾年在外飄泊的我,最深刻的認知。

P6056319.JPG  

前幾年只要放假,我一定會回台灣與家人相聚,姊姊在台灣,爸媽也會趁這時候從紐西蘭回台灣。這兩年來,姊姊移居紐西蘭,我的家就轉移成紐西蘭了。算一算,也兩年沒回台灣啦~~還真是有點想念呢。

這兩天在看這兩年回紐西蘭時照的相片,才發現不管甚麼時候,我總是會隨手拍下風景、食物、人..等等的,也總是會跟自己說「這可以放到Blog裡~」。但很明顯的,都沒放...寫Blog是個記錄生活的機會,很多回憶或影像,很容易會隨著時間而慢慢消失。想著想著,還是來寫吧!!就把這一切以時間做為分類,好好的記錄下來,順便跟大家分享紐西蘭的風景與生活。

P6056321.JPG  

今年夏天,我是凌晨五點的飛機抵達紐西蘭,北半球的夏天等於南半球的冬天喔~天氣冷颼颼,時間又很早,所以就不要求全家一定要「準時到達機場」了。有啦~有念了一下,不過也是心裡知道家人是會遲到的。這是奧克蘭機場的外面,隨手拍的夜空。

P6056316.JPG  

紐西蘭人出乎意料的愛喝咖啡。應該這麼說吧?美國大家也都愛喝咖啡,不過相較於紐西蘭人,美國德州人對咖啡的要求就沒那麼高了。我一到入境大廳,就看到自己在大學時代很愛去喝的咖啡品牌,Atomic。當時,這家咖啡店,不過只是在奧克蘭市中心開的一家小店而已,沒想到現在咖啡豆賣到這來了。馬上拍下這張照片~凌晨的機場,看起來還是很熱鬧啊。大家一定要人手一杯,補充一下能量。

P6056317.JPG  

這咖啡店有省到空間,完全沒有桌椅,只擺了三“條”高檯。站著喝咖啡,感覺不大悠閒,不過應該很多人跟我一樣,都只是路過嘴饞一下,之後要快點奔向自己的目的地。

P6056318.JPG  

黑色的Logo咖啡紙杯,當然要照一下。

P6056320.JPG  

很刻意的不管外面的低氣溫,我忍不住的跑出去等待家人,順手的照下準備要天亮的天空。

P6056322.JPG  

天慢慢亮了...

P6056323.JPG  

隨手照,可還是覺得很美,所以並不打算刪減照片。哈。

P6056324.JPG  

家人到的時候,我又順手照了一張天空照。嗯,這時候,終於有感覺到「放假」了,與家人相聚的美好時光,又要來臨...

有種感覺我覺得很有趣,家人其實就是家人,大概怎樣那種熟悉的感覺,都不會變的。這次離上次我回家,已經快要半年。原以為小朋友們會對我感到生疏,沒想到,上車之後的兩分鐘之內,家人的感覺又回來了。我覺得,我沒離開過他們。呼,回家的感覺,真好。

 

Sep 16, 2012     〈US。妹妹〉

arrow
arrow

    monkeybu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