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十幾年前到現在,每次只要我跟新認識的朋友說:「我有另個家在紐西蘭。」

大概有百分之九十的人,會說:「那邊像“豐力富”奶粉的廣告說的一樣,有很多牛羊嗎?」(這是台灣朋友的說法)

或是:「哇~~那是個很美很棒的地方~!」(美國朋友的說法)

 P6126500.JPG  

還有百分之十,會問:「去那鳥不生蛋的地方幹麻?」哈哈哈哈..

故事是這樣的。

當年爸媽是已經打算移民美國加州的洛杉磯,有若干親戚是住那的。只是當母親帶著姊姊到美國住一段時間之後,發現環境比較複雜,而我們一開始不可能全家移民到美國,父母會擔心兩個女孩的生活環境,所以進行一半的計畫就此打住。而我的小阿姨呢,正是移民紐西蘭的奧克蘭。母親與我到紐西蘭旅遊一圈,我們都愛上這樣的環境,於是,就決定這個美麗的國家。

當然不是移民就馬上過去了,這整個計畫大概進行了五六七八年,我們才到紐西蘭念書生活。父母都很喜歡紐西蘭的環境,所以不管姊姊是不是嫁在台灣,也無論我有沒在紐西蘭念書。基本上,父母親在一年裡面,總有半年以上,是在紐西蘭的。父親一直非常喜愛鄉村生活,我也是。不過因為姊姊一家之前都在台灣的緣故,所以我都回台灣與從紐西蘭回台灣的父母相聚。

P6126487.JPG   

接著有天,我就被通知「我們家要搬家到城鎮附近的農場去了。」

然後,過一段時間,又被通知「全家移居的申請下來了,為了小孩的生活環境跟教育,我們要搬去紐西蘭了」。

是的,我是家中永遠不管事的小女兒。所以事情的發生我都很震驚,也許他們各自都計畫一段時間,不過當我聽到的時候,都是我「已經要變動」的時候。最後一次待在台灣的那個假期,我也不知道從此以後我的目的地會是紐西蘭,所以現在問我有甚麼東西或衣服在台灣?我....印象很淺了...。他們一講,我就把回家機票,目的地從台灣改成紐西蘭了...。可是美國、台灣、紐西蘭,都有我的衣物跟日常用品...。上圖是姊姊到菜園去剪菜,準備晚餐,我跟著晃出去照的。

P6126489.JPG  

總之呢,就是有那麼一天,原本是坐辦公桌當工程師的老爸,就這樣成了農夫。他的生活,就是日出而作,日落而息。不單單是他自己會下田工作,就連我那動作有夠慢的媽媽,還有平常四肢不勤、五穀不分的姊姊,也一併下海。至於小朋友就更不用說啦~對他們來說,這樣的生活他們超開心,沒事就會出去幫忙一下。上圖就是父母與小朋友一起在種草莓。

甚麼?你問我在幹麻??我在度假跟照相啊.......哈哈哈哈哈。因為我有固定的運動習慣,又我不喜歡曬太陽,所以基本上,大家都不會要求我要出去耕作。頂多頂多,就是在家顧小孩而已~~哈哈。

P6126504.JPG  

農場其實非常的大,很多很多草原是未開發的,而我的老爸呢,竟然自己一個人開發了一畝半的地當他的遊樂地區。我個人覺得,這菜園對他來說,同等於小朋友的遊樂園一般。為了這個菜園/農場,老爸還買了不少貴桑桑的“玩具”啊。大概下次有機會才介紹了~因為玩具太多..。農事也不簡單,老爸常常蹲在外面這樣弄那樣搞。上圖就是他在削柴的樣子...我也搞不清楚。你問我這時候在幹麻?我就無聊出去晃,拿個相機照一下啊..然後又溜回去房子裡...哈哈。

P6126482.JPG  

住農場的缺點,大概就是感覺很與世隔絕,而且,還很安靜。不過對我家來說,我個人覺得優點多多。對老爸,這是個很棒的退休人生,他可以好好安排生活,期待他的農作物(上圖就是他種的有機馬鈴薯啊!!超好吃!);對姊姊一家人,小朋友的生活環境好很多,也有許多機會接觸大自然,因為農場離市區距離不會太遠,所以也不會與社會脫節;對我呢...就是回家像度假,度假就是回家,哈哈哈,很愛有機農產品的我,有吃不完的有機食物,每天早晨傍晚放眼望去,都是美麗景色啊。

 

這樣的務農人生,很幸福。

我,好幸運。

 

 

Sep 20, 2012     〈US。妹妹〉                    喜歡這篇文的話,請按讚給我鼓勵喔!!

arrow
arrow

    monkeybu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