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又開始亂忙一通了,主要是因為平常工作要做,自己想要做的事情也很多(比如說,學習穿搭、學新菜色、運動、吃吃喝喝之類),然後學校也很多有的沒的事情。不過,我可以寫的Blog文還是一堆啊~~好像每天都有玩不完的東西,說不玩的話,哈哈哈。

P2170308.JPG  

巧克力核桃酥片,大概是一周前的手作品。

這次的食譜,還是取自周老師「手創餅乾101道」,網路上巧克力餅乾的食譜大同小異,我也仔細比對過了。因為想要支持原作者繼續創作下去,所以這邊我就不分享食譜配方的細節囉!

材料有:奶油(室溫軟化)、細白砂糖、鹽、蛋、低筋麵粉、可可粉、核桃仁。

我會先把奶油切小塊,擺在大約華氏70-80度的烤箱裡,大約兩小時之後,奶油就已經軟化啦。

P2170292.JPG  

奶油加上鹽、糖,打到蓬鬆。

P2170293.JPG  

P2170294.JPG  

加入蛋,打到完全融合。

P2170295.JPG  

麵粉、可可粉,旁邊備用。我十分神經的拿了珍藏的超香無糖可可粉來用,這粉一罐就要十三美金啊啊啊~~

P2170296.JPG  

已經把粉類秤好,邊篩邊攪拌。

P2170297.JPG  

最後成糰。

P2170298.JPG  

移到烘被矽膠墊上。食譜上是教使用烤盤紙,我就拿矽膠墊用囉。

P2170300.JPG  

捲成方形或圓形。移到冷凍或冷藏庫,把這麵糰冰硬。

P2170304.JPG  

取出切片。我切比較厚片,因為喜歡超硬的東西啊。烤箱預熱360度F,烤15-20分鐘,搞定!

P2170305.JPG  

我把麵糰分兩糰,有一部分繼續冷凍,之後想吃才拿出切片烤。這樣好方便,而且烤完整間房子都是餅乾香,我好愛!

 

Feb 26, 2013     〈US。妹妹〉

arrow
arrow

    monkeybu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